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vidia 併購 ARM 計畫恐告吹!傳英國政府出手阻擋

2020/10/14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歐新社)

顯示卡品牌大廠 Nvidia(輝達)於 2020 年 9 月宣布將斥資 400 億美元的代價收購日本軟銀(SoftBank)旗下的 ARM 公司,根據外媒《Slash Gear》最新報導,交易可能還存在變數,原因在於外傳英國政府將干預整個收購案。

日本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圖片來源/法新社)

據報導,英國政府正準備在必要時干涉 Nvidia 的 ARM 收購案,理由是認為一但 ARM 遭 Nvidia 收購成功,將影響英國公民在 ARM 的工作(可能面臨公司重組、遣散),以及讓英國失去少數擁有的半導體關鍵技術。

位於英國劍橋的 ARM 公司,原先是一間創新獨立公司,但於 2016 年被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收購,此舉讓日本軟銀擁有了全球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中極為關鍵的技術,因為每一台行動裝置所使用的處理器都必須獲得 ARM 公司的專利授權。

由於 ARM 公司本身在技術層面有極大的優勢,因此即使被日本軟銀收購,該公司還是擁有原本的獨立性與原創性,如果被同樣是擁有半導體頂尖技術的 Nvidia 收購,那 ARM 公司本身的優勢將不復存在。

英國政府擔心該收購案將對英國經濟與主權造成影響,因為 ARM 作為總部位於英國的公司,是國家珍貴的科技知識財產,因此對於英國政府來說自然不會隨意的讓 ARM 的主權轉交於其他公司,必然會經過嚴格審查。

Nvidia 現任執行長黃仁勳。(圖片來源/美聯社)

除了英國政府外,ARM 的聯合創始人赫爾曼.豪澤爾(Hermann Hauser)也於近日公開反對 Nvidia 對 ARM 的併購案,以避免傷害英國利益。在政治層面,由於中美貿易戰的關係,身為美國企業的 Nvidia 如果成功收購 ARM,將進一步打擊中國智慧型手機產業,因為這樣一來等於美國掐住了中國品牌使用行動處理器的專利。

雖然 Nvidia 官方已經承諾,收購 ARM 後並不會改變 ARM 的公司營運模式,並可以的讓英國成為全球性的 AI 研究中心,將有助於英國在 AI 領域的重要性,但對於 Nvidia 的官方聲明,英國政府顯然並不打算輕易買單。

【你可能還想看】

 半導體史上最大收購案成真!NVIDIA 宣佈斥資1.2兆買下Ar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