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HomePod 是蘋果「戰略核心」!傳揭曉神秘晶片潛藏的黑科技

2020/10/13 11:33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已經發表的 HomePod。(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預計將在明日(10/14)凌晨發表新一代 iPhone,正式踏入 5G 時代,卻有爆料達人指出,這場發表會最重要的核心恐怕是平價版 HomePod,將揭曉埋藏已久的 U1 晶片真本領,並且會是下一代 UWB 超寬頻技術的戰略核心。

分析師 Jon Prosser 於推特爆料,今年可能推出的 HomePod mini、定價 99 美元(約 2,835 元),不只用來聽音樂、命令 Siri,還會成為蘋果重要的「戰略核心」,不單作為智慧音箱,將是 UWB(超寬頻)技術中樞,得以與 AirPods、iPhone、Apple Watch 等設備進行互動。

Jon Prosser 指出,UWB 是蘋果下一代非常重要的無線規格,未來會廣泛出現於各種產品,不僅是手機、耳機與智慧穿戴,還包含電腦與 Apple TV。蘋果去年就已經在 iPhone 11 中,悄悄加入支援超寬頻連線的 U1 晶片,後續的 Apple Watch 亦有這項規格,但官方卻鮮少提及。

全新 HomePod mini 有哪些特別之處呢?Jon Prosser 透露將能準確追蹤搭載 U1 晶片的相關設備,並藉此觸發智慧家電開啟,例如音樂播放、燈光亮度甚至是智慧門鎖,透過 Find My App 也可以幫用戶確認,是否把 Apple Watch 忘在家中?下一代的 Apple TV 也會有相同功能,且能廣泛支援 Find My 的 AR 搜尋。

超寬頻與傳統藍牙、WiFi 的差異在於具備指向性與連線頻率,讓設備具有感知功能,能清楚判斷物體所在位置,例如目前蘋果就透過 U1 晶片提升 AirDrop 精準度,只需兩台 iPhone 11 指向彼此,就會優先分享檔案。

近期三星、小米的旗艦手機也都加入 UWB 支援,小米更發表了「一指連」技術,只要將手機對準特定智慧設備,就能啟用相關功能,無需可起 App 操作,像是指向智慧電視,就會彈出轉台、音量控制等操作介面。業界認為,UWB 將會是下一代物聯網裝置的關鍵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5G iPhone 明凌晨登場!蘋果發表會 4 大焦點先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