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絢麗煙火怎麼拍得好?達人透露小撇步從雙十一路美拍到跨年

2020/10/08 14:15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謝佶勳

雙十一路到跨年都有煙火秀,快學會用手機拍出璀璨畫面。(日管處提供)

10月開始到年底有不少煙火盛事,浪漫花火稍縱即逝,想把這美好一刻記錄在手機裡,可不能隨便拍拍。3c達人Tim提點拍煙火的小撇步,同時以拍仙女棒實測4款手機夜拍模式,透過畫面帶大家找到最喜歡機型!

其實要把煙火拍得絢爛奪目,靠小道具就能加分!Tim建議一定要準備一個自拍棒,不需要特別購買昂貴款式,夜市隨處可見的99元自拍棒就非常足夠,主要是用來架好手機、維持穩定度,好讓手機在夜拍作業時間秒數內維持不晃動,才能拍出不模糊的煙火畫面、提高成功率。

看到煙火好興奮,但也先別急著拍,有時候照片拍不好,是因為手機測光不準確。Tim指出,目前市面上許多手機有自動曝光、自動對焦鎖定功能,以iPhone為例,長按拍攝主角,這時候會看到螢幕出現黃色框框,上頭寫著「自動曝光/自動對焦鎖定」,鎖定主題再拍,畫面更加分。

善用手機「自動曝光/自動對焦鎖定」功能,讓夜間拍攝變輕鬆。(圖/記者胡琪俐攝)

針對有內建夜拍模式的手機,Tim也補充,有些手機在光源不足情況下,會自動調整成夜拍模式,有些則是要手動開啟,拍照前別忘先檢查!若機型較舊、沒有內建夜拍功能,Tim則建議:「倒不如別拍照了,直接改成錄影會比較清晰些。」或是下載能調整拍照曝光時間的APP,不過很多都需要付費。

達人Tim也以4支手機測試拍攝仙女棒的錄影/照片成像,他分別點出了各機型優勢:Google Pixel 4a  「CP值最高」、vivo X50 Pro「夜拍強大」、Note20 Ultra「夜間錄影強大」,至於iPhone 11 Pro則屬於「平均型」,也就是無論是拍照、錄影畫質都有相當的水準。

達人實測4款手機夜拍功能,想看錄影畫面請點開上方影片。(圖/3C達人Tim提供)

2020國慶煙火將在台南安平漁光島施放,還有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將從10/8一路舉行到11/21,緊接而來的還有耶誕節、跨年,若想在夜晚上拍出煙火的絕美畫面,請點開上方影片,小技巧與四款手機的夜拍效果完整呈現!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歷代最高CP值 Pixel 4a相機有多厲害? 開箱實測見真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