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任天堂成遊戲界特斯拉?創新能力超高 股價有望「直衝雲霄」

2020/10/07 19:0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有專家預計,遊戲大廠任天堂擁有超高的創新實力,該公司的股價漲勢,最終有望像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一樣「直衝雲霄」。(彭博)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為疫情下娛樂需求的大贏家之一,其當前股價今年約大漲30%,正逼近歷史高點,而該公司的遊戲主機Switch上半年銷售額更暴漲95%,但其動態本益比卻仍低於美國5大科技巨頭,有專家預計,任天堂擁有超高的創新實力,該公司的股價漲勢,最終有望像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一樣「直衝雲霄」。

《彭博》今(6)報導,任天堂今年的業績和股價皆受益於疫情大漲,甚至有人預期任天堂股價有可能再上漲2到3倍,甚至是5倍。一些任天堂的看漲者認為,該公司的Switch主機有望成為永久型遊戲平台,如10 West Advisors投資經理Toan Tran表示,任天堂可透過持續發布更新、功能更強大,還能同時保留用戶基礎的Switch機型,讓Switch成為如蘋果iPhone般的產品,以減少公司推出失敗主機如Wii U的風險。

在業績與股市表現方面,分析師平均預測,任天堂在截至明年3月的財年中,其銷售額將達到1.42兆日圓,同時任天堂是美國熱門股票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用戶中,持有量最大的日股之一。然而,Mindset Capital執行長Aaron Edelheit表示,任天堂的創新能力,已經高到沒人會稱讚,但其股價估值仍然低得難以置信。

Edelheit認為,任天堂就像2013年的微軟一樣,不受投資者喜愛、被誤解,且還沒決定未來的商業模式,但任天堂的股價最終仍有可能大漲5倍。報導指出,任天堂的動態本益比(以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餘計算)約為20倍,卻仍低於美國5大科技巨頭臉書、蘋果、亞馬遜、Netflix和Google平均約38倍的本益比。

傑富瑞(Jefferies Group)高級分析師Atul Goyal則在9月,將任天堂的股票評級評為買進,目標價格為6.95萬日圓,並樂觀看待任天堂的前景,但Goyal也認為,預計任天堂的獲利將在2022年達到高峰,但由於任天堂的長期戰略仍不清楚,因此該公司在截至2022年結束的財年後,可能不會有適當的增長。

《你可能還想看...》

任天堂 Switch 兩款自家作品接力!《動森》銷量罕見五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