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求職個資傳遭駭 104人力銀行︰已報案清查

2020/10/05 14:01 記者高嘉和、王定傳/台北報導

中國駭客設置的「暗網交易論壇」。(社會新聞中心翻攝)

針對媒體報導,人力銀行個資遭駭一事,台股掛牌的104資訊科技昨晚發布重訊表示,經初步了解,疑為2013年遭非法入侵的外洩資料,昨天已向調查局報案處理中;至於遭盜個資筆數,104僅表示,目前仍在詳細清查中。

治安單位追查跨國性網路非法交易事件時,發現104網路人力銀行電腦系統疑被中國駭客鎖定侵入,將載有高達592萬4397筆國人詳細人身資訊,利用暗網專屬帳號「rootkit」,張貼在俗稱「黑暗網站(Dark web)」的中國「暗網交易論壇」交易市場,表明將以500美元或1000美元價格對外標售,104銀行昨已向調查局報案,調查局指出,此案將交由資安工作站進行後續蒐證及追查。

據了解,此外洩高達592萬筆個資中,詳細編列台灣求職者個人檔案編號、身分證字號、姓名、性別、出生年月、電子郵箱、座機區號、座機號碼、手機號碼、標識ID、家庭住址,一切鉅細靡遺。

104表示,近年來持續強化資安建設,並獲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與BS10012個人資訊管理制度驗證,並於資安防護技術實踐縱深防禦之佈建,保護使用者個資安全。

你可能也想看

 美議員提法案:手機 App 需公開國籍、資料儲存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