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戰蘋果 ARM 架構 Mac!微軟祭 2 招佈局「新世代筆電」

2020/10/02 09: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搶在蘋果推出首款採用 ARM 架構的筆電前,微軟率先出招替「新世代筆電」鋪路,推出全新的 Surface Pro X,亦強化 ARM 版本 Windows 軟體支援度,兩大陣營將在年底正面交鋒。

全新一代的 Surface Pro X,採用與高通攜手打造 SQ2 處理器,微軟並沒有說明與前一代 SQ1 的差異,普遍外媒則猜測,該處理器應該是基於先前發表的 Snapdragon 8cx Gen 2 5G 進行改良,預計帶來更好的效能,也讓微軟旗下 ARM 架構筆電,一口氣增加到有 4 種型號。

Surface Pro X 與傳統 Surface Pro 的優勢在於,能夠打造更輕薄的機身,搭載 13 吋螢幕卻只有 774g 重、厚度僅 7.3mm,官方聲稱全新一代 Surface Pro X 具有 15 小時的續航,且由於是 ARM 架構,更能確保隨時聯網、迅速喚醒等特色。

除了推出新一代電腦強化效能、增加 ARM 產品陣容,微軟也從軟體角度下手,據開發者部落格文章透露,ARM 版本的 Windows 系統將能模擬支援 x64 程式,從 11 月開始向 Windows Insider 測試用戶推出,並預計明年全面升級,得以大幅改善 Surface Pro X 面臨的軟體不相容問題。當前的 ARM 版本 Windows 系統僅支援 32 位元的程式,如 Adobe 旗下許多專業軟體皆無法使用。

蘋果確定會在今年推出首款 ARM 架構 Mac 電腦,將使用自行研發的 A 系列處理晶片,將能比以往的 Intel 處理器更容易整合 iOS、iPadOS 等系統,官方也於先前的 WWDC 坦言軟體相容性是最大挑戰,預計花兩年時間完成過渡期轉換。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世代筆電」大戰開打!為何微軟、蘋果都要投奔 ARM 架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