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賣舊機「籌錢」升級 iPhone 12?出手時機錯直接賠 1 萬元!

2020/09/23 12: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少用戶為了降低入手門檻,往往會透過舊換新方案、將舊機出售以補貼新機的入手成本。不過,儘管 iPhone 的二手價和多數 Android 手機相比相對更高,但若用戶出手的時機不對,仍會損失不少現金。

據「手機醫生」App 整理的各大平台台灣二手機回收資訊,以神腦國際為例,二手 iPhone XS 64GB 版的回收價,大約會在新機(即 iPhone 11)推出後的 3 ~ 4 個月間一路下跌,最後跌掉約台幣 8 千 ~ 1 萬元出頭才持平,換言之,用戶若到明年 1 月或 2 月才出手,將會損失不少舊換新的「補貼金」,而最好的出手時機,則是新 iPhone 發表的當下,例如 10 月份。

整體來說,二手機售價的最低點,約是在明年第一季尾聲。

有趣的是,若在新 iPhone 發表前就太早出手,亦可能導致回收價不高。實際上,包括 PChome 及 momo 線上回收平台的歷史數據,回收價在新機發表的當下,亦會有一波不小的漲勢,換言之,若新 iPhone 在 10 月發表,在 9 月或 8 月就出售二手機,亦可能會賣在低點。

另外,該平台的數據也顯示,蘋果官方的回收價仍是各平台最低,較其他回收平台少了台幣 1 ~ 4 千,但其優勢除了能直接換購新機或禮品卡、較為便利,官方也承諾會較好地利用內部舊零件,有環保方面的好處。用戶亦可以透過「手機醫生」App,觀察自己手機的回收行情。

至於今年新 iPhone 的發表時間,消息則指出會是在今年 10/13 開始上架。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正式公布 PS5 售價!台灣將為第二波上市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