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發表會沒說的秘密!拆解Apple Watch 6 驚現跟前代有2點很不一樣

2020/09/22 09:01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新一代Apple Watch 6具備血氧濃度監測功能,將於本週三(9/22)在台上市。(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蘋果主打具備血氧濃度偵測與ECG心電圖功能的新一代Apple Watch 6,已於日前開放預購,並將於明(9/23)在台正式上市。就蘋果官方所公布的規格配置的兩大重點,其一,新款Apple Watch 6 搭載了S6雙核心晶片,訴求運算效能比前代更為提升;其二,錶殼底端採用更先進新型的光學感測器,可精準測量血氧濃度。

儘管Apple Watch 6 的整體外觀造型仍維持與前代相似的設計,不過在看似大同小異之下,經拆解後意外地發現,包括:電池容量、Taptic Engine震動模組,均採用了有別於以往更加簡化且更先進的新型設計,使得整體的厚度略比前代要來得稍薄一些,電池容量也略有所提升,也讓維修拆解步驟更為方便。

知名拆解團隊iFixit,公布第六代Apple Watch 6 拆解報告。(圖翻攝自iFixit)

國外知名專業拆解團隊 iFixit,近日分別拆解了Apple Watch 6、搭載 40mm 與 44mm 的兩款機型。據該團隊釋出的拆解報告分析,主要有兩項升級的新變化:

一、電池容量比前代提升

電池容量部份,跟前代 Apple Watch 5 的主要區別在於,今年新款搭載40mm錶殼的 Apple Watch 6 電池容量為 1.024Wh,比前代略大了8.5%;44mm錶殼的電池容量為1.17Wh 則比前代略大了3.5%。儘管電量的升級幅度並不算大,但畢竟要在體積這麼小的錶殼機身內部,塞進略微增大的電池容量,也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

知名拆解團隊iFixit,公布第六代Apple Watch 6 拆解報告。(圖翻攝自iFixit)

二、採用新型的Taptic Engine震動模組

此外,新一代Apple Watch 6 錶殼機身內部所採用的 Taptic Engine 震動引擎模組,整體的體積也比前代要來得更大一些,並且採用更貼合的新型架構,使得震動回饋反應更為細膩。另, iFixit還發現Apple Watch 6 內部零件已捨棄了Force Touch 垫圈,這也是Apple Watch 6 錶殼厚度變得比前代略微稍薄的關鍵原因。相比前代Apple Watch 5 錶殼厚度為10.74mm,今年Apple Watch 6 錶殼厚度則是縮減為10.4mm 。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Watch 盒裝暗示了?蘋果新 iPhone 配件恐會少一個

Apple Watch Series 6 有伏筆!蘋果藏了一塊神秘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