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暫別買 Windows 10 筆電或 MacBook!外媒 2 理由勸先等等

2020/09/22 12:27 文/記者黃敬淳

(法新社)

知名科技網站《Tom’s Guide》建議,想入手 Windows 10 筆電或新款 MacBook 的用戶如果沒有強烈需求,可能可以等待一段時間、至少到明年才正式入手。

其中一項原因,在於 Intel 新釋出、搭載新一代 Intel Core i7-1185G7 處理器的試產機筆電,相較用於微軟 Surface Laptop 3 等類似定位筆電的效能,在 CPU、GPU、時脈和電力能耗皆有普遍的升級,顯示或許為因應來自 AMD 的競爭,Intel 此次的新一代 Tiger Lake 架構相比前一代的 Ice Lake 架構,升級力道將會是大幅度的一年。

目前的實測亦顯示,透過新一代的 10奈米 SuperFin 製程的效果,以及新的 Iris X 繪圖晶片,這一代 Intel 處理器在效能、時脈及筆電的電力表現,皆有明顯提升。在主打的神經運算及 GPU 效能上,新一代處理器並能為遊戲圖像處理帶來兩倍的提升。而前述的升級,皆能在輕薄定位的筆電中就實現,整體效能甚至起越了搭載前代 Ice Lake 架構處理器及 Nvidia  MX350 GPU 的機型。

《Tom’s Guide》也認為,蘋果用戶即便不在意是否入等待 Apple Silicon 的新款 MacBook,也應該要等待一下搭載 Tiger Lake 架構的 MacBook。由於蘋果已宣布要在兩年內實現從 Intel 平台到自家 ARM 架構的轉換,《Tom’s Guide》也建議果粉不妨等待一下蘋果的表現,但需要注意的是,預估當蘋果 Mac 轉移至自家處理器後,用戶將不能順利在 Mac 上「雙平台」執行主要仍為 X86 架構的 Windows 10,因此仍有需要使用 Windows 的用戶,必須趕在這兩年內,入手最後一批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Mac。

預計,搭載 Tiger Lake 處理器的筆電,將在今年底陸續登場,首發的品牌,則會包括華碩、宏碁、聯想、微星、Dell。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正式公布 PS5 售價!台灣將為第二波上市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