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推特遭爆有「種族偏見」!黑人照片容易被裁切、隱藏

2020/09/22 07: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為了方便用戶迅速掌握重點,知名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系統內建「自動裁切」的演算法,若於單一推文上傳多張照片,系統會自動判斷哪一張照片、哪一個部分最重要,會自行裁切該畫面作為動態牆上貼文的顯示縮圖。近期有推特用戶實驗卻發現,這套演算法更偏愛白人。

網友透過實驗上傳一張垂直構圖的照片,上下兩側分別放美國多數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 與美國前總統 Barack Obama,結果系統裁切後顯示的是白人 Mitch McConnell,網友們亦嘗試更換背景顏色,甚至透過卡通《辛普森家族》與黑狗/白狗等不同的照片進行測試,結果皆指向推特似乎偏愛白色。

對此推特的設計長 Dantley Davis 則透過修圖軟體,將黑人與白人的臉部替換,結果成功顯示了黑人的縮圖,並發文表示這很有可能只是個案,而非系統有偏見。

面對大量的測試結果,推特官方也沒有強硬否認,而是坦言會著手研究,通訊團隊成員 Liz Kelly 向外媒《Mashable》回應,在發表模型前有進行偏見測試,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有性別/種族的歧視,但是從這些例子可以明顯發現,還需要有更多分析。

《你可能還想看...》

想在 iOS 14 頁面放上 Spotify 小工具?透過這款 App 就能辦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