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奇藝台灣「在地服務」正式告終!官方宣布退場時間

2020/09/21 18: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愛奇藝官網)

在經濟部和 NCC 明訂不得在台灣以任何形式,經營中國 OTT 串流服務後,愛奇藝台灣代理商歐銻銻娛樂今(21日)發出聲明,確認將在 10/15 起終止在台服務,讓相關的銷售、客服等業務,皆需跨境和愛奇藝官方直接溝通。

歐銻銻娛樂也確定,先前已透過歐銻銻娛樂訂閱愛奇藝 VIP 資格的台灣用戶,其相關權限將不會改變,仍可正常續用,但未來合約到期後若想續訂,則需透過其他平台跨境下單,如 iOS App Store。愛奇藝App,亦可繼續在全球 60 國運作。

換言之,台灣用戶實際上亦可照常使用愛奇藝平台,但因台灣網路服務商禁止為中國 OTT 提供在地技術優化,未來愛奇藝在台可能較容易出現連網時的穩定性問題。

NCC 並預計 10/8 舉辦第二場公聽會,進一步討論「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OTT TV 專法)的草案細節。

至於歐銻銻娛樂的完整聲明則如下:

「依經濟部公告,自109年09月03日起「禁止為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代理、經銷網際網路視聽服務,及提供其中間投入服務或相關商業服務」,歐銻銻娛樂已依法於同日停止愛奇藝台灣站會員經銷業務,並放棄愛奇藝於台灣地區的品牌代理服務。另經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要求,歐銻銻娛樂為愛奇藝用戶提供之客戶服務業務亦將於109年10月15日終止。

感謝過去四年來支持愛奇藝的用戶及會員,即便歐銻銻娛樂因政府法令變更而必須終止相關代理業務,但愛奇藝APP「iQIYI」仍可在全球60國運行,包括台灣地區在內的所有愛奇藝用戶們,仍可持續使用愛奇藝,並欣賞全球各式娛樂影音內容,VIP會員的權益完全不受任何減損。在主管機關要求下,歐銻銻娛樂為愛奇藝用戶提供的客服業務將自109年10月15日終止,爾後,愛奇藝會員訂購或衍生的相關客戶服務,均請洽愛奇藝線上客服:https://cserver.iqiyi.com/chat.html?lang=tw」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正式公布 PS5 售價!台灣將為第二波上市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