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三星都開始內建「神秘晶片」!未來成 iOS、Android 生態核心?

2020/09/21 12: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消息指出,蘋果在自家的新一代 Apple Watch Series 6,也內建了去年在 iPhone 11 上首度使用的「U1」晶片,且可能在近期推出的 AirPods Studio 頭戴式耳機,以及「AirTag」藍牙配件,也傳出會搭載這一晶片,讓這款晶片在蘋果生態系內似乎已開始佔據一些位置。

蘋果在官網描述,稱 U1 晶片主要用於讓 iPhone 具備「UWB 超寬頻技術」,能感應到其他也搭載 U1 晶片的蘋果裝置,換言之,即讓蘋果裝置擁有空間感知的能力。而目前的實作上,其作用則是讓 iPhone 能在使用 AirDrop 分享檔案時,具備更快的速率。有趣的是,過往樂於公布晶片架構與效能表現的蘋果,在近兩次的硬體發表會上,卻完全沒有多提 U1 的能力,顯示蘋果似乎有意待其他準備到位,才公布其真正的亮點

透過 U1,裝置在確認裝置位址時的精確度,亦超過了 Wi-Fi 及藍牙這類已普遍使用的裝置,有如「迷你的GPS」。爆料人「@L0vetodream」則認為,iOS 14 為 AirPods Pro 新增的空間音訊,亦是這類應用的一種可能,而在 AirPods 及 Apple Watch 這類穿戴裝置引入這枚晶片,則是蘋果有意繼續拓展這一技術的力證。

消息也稱,未來 U1 的應用,還包括讓 AirPods Studio 可以不分左右、隨意配戴,或是讓未來的 AirTag 能夠在連接所有蘋果裝置時發揮作用。有消息並稱,預計在 10 月登場的 AirTag,將會是一枚「大型的」外接式 U1 晶片,成為蘋果裝置間的「橋樑」並帶來更強的連繫或檔案分享能力。

有趣的是,三星也在自家新款旗艦機 Galaxy Note 20 上,首次搭載了超寬頻晶片,帶來與其他 Galaxy 裝置快速分享檔案,以及讓 Note 20 可以變身為數位鑰匙的應用,形同智慧手機的兩大巨擘,皆已開始投入這項技術。蘋果並有望在 10 月推出新款 iPhone 12 時,公布更多技術細節。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正式公布 PS5 售價!台灣將為第二波上市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