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全新 iOS 工具比安卓還好看!網諷:工程師都拿 iPhone

2020/09/19 10: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蘋果全新 iOS 14 版本主打桌面小工具,帶來接近 Android 桌面的自訂性,是本次升級的一大亮點,各大 App 開發商也分別釋出自家的小工具,就連 Google 也不意外,然而一上線後卻被網友酸,Google 替 iOS 設計的工具比自家 Android 版本還好看。

用戶將 iPhone 升級 iOS 14 後,若有下載 Google App 即可找到 Google 製作的小工具,並將其放在桌面,一共分為兩種大小,最小的是 2X2 尺寸,單純提供 Google 搜尋功能,若改用 4x2 尺寸則除了搜尋以外,還會多出 Google Lens、語音搜尋、無痕模式三大快捷鍵,Android 版本並沒有提供如此介面。

(圖/翻攝推特)

美國《Reddit》網友認為,相較於 Android 版本的小工具,iOS 14 版本顯然更有質感,表示這凸顯 Google 沒有在這一塊努力,Android 的小工具相對雜亂,沒有統一的風格與格式。亦有具備開發經驗的網友留言表示,在 Android 平台想讓小工具更精美,需要花費很多力氣,但在 iOS 上則相對輕鬆。

外媒《The Verge》編輯 Chris Welch 就於推特上表示,這真的很像 Google 的作法,替 iPhone 設計一個比 Pixel 與 Android 更棒的小工具。亦有一名網友留言回應,「這讓我想起 Gboard 輸入法初登場是在 iOS,看起來 Google 工程師都是 iPhone 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升級蘋果 iOS 14 前注意!兩項災情 Bug 可能造成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