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習慣可以改了!新版 Windows 10 電腦終於能直接拔掉 USB 隨身碟

2020/09/17 14: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第一代 USB 隨身碟約在 1998、1999 年登場,隨後的許多年,用戶要移除插在電腦上的隨身碟,都得先點按「安全移除硬體」才能拔除,以免 USB 碟內的資料受損。其原理則是電腦會在 USB 碟內建立快取資料,以加速用戶存取檔案的速率,但反過來也會在直接移除 USB 碟時可能傷害或遺失檔案。

不過有國外科技網站發現,在近期推出的 Windows 10 版本中,電腦已會自動暫停 USB 碟的快取,讓用戶能自由移除安插在電腦的 USB 碟,不需要事先點按任何選項,正式宣告這項延續約 20 年的老習慣,將逐步從人們的 3C 生活中退場。

至於支援的 Windows 10 版本,則是 1903 版(含)以後。該版本最初則是在 2019 年 5 月登場。但需要注意的是,微軟預計會在今年 12 月 8 日就終止對 1903 版的維護,因此用戶可能得考慮在近期升級到今年 5 月推出的 2004 版。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正式公布 PS5 售價!台灣將為第二波上市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