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大會登場!外觀搶先看、臉書官方確定會推「智慧眼鏡」

2020/09/17 10:41 文/記者黃敬淳

FB 的智慧眼鏡預計會在明年推出。

Facebook 今(17日)舉辦「Connect」大會,公佈自家 VR 及 AR 的相關進展。本次新品重點除了預告 FB 將有新的 Oculus VR 頭戴上線,官方也確認正在打造自家「智慧眼鏡」,將會整合 AR、相機和光線追蹤器。

其中,新款 Oculus Quest 2 VR 頭戴,將會定價在 299 美元(64GB版),僅台幣 8,700 元,採用一體成型設計並換上了更快的圖像處理器,並有內建的 3D 環繞音效。儘管多數硬體規格皆沿用前代,但新的 Quest 2 大幅提高了 50% 像素至 1832 * 1920,能在顯示內容時有更好的解析度。

Oculus Quest 2 外觀與配件。

目前官方亦已在台灣市場開放預購,但官網定價是更高的 319 美元(64GB)和 419 美元(256GB)。其定價並可能對 HTC 仍要台幣 17,900 元起的 Cosmos 系列帶來衝擊。

而在「智慧眼鏡」部份,Facebook 則預告會在明年正式亮相,具體內容包括將整合光線追蹤器與 AR 功能。FB 也透露這款眼鏡將不會只有「傳統的 AR 體驗」。由於新的眼鏡內建相機,FB 也表示已讓測試員工開始實際戴著眼鏡上街,以測試可能涉及的隱私爭議,同時會有新的「Project Aria」計畫開始上線,以測試更多 AR 硬體與應用。

FB 也同步公布了其「智慧眼鏡」的外觀原型,但詳細的運作方式及功能則仍然沒有說明。有趣的是,Facebook 創辦人馬克祖克柏認為,許多 AR 眼鏡的設計,只是讓用戶能透過眼鏡即時查看訊息,形同「將 Apple Watch 戴在頭上」,因此 FB 將會更著重在「臨場感」。

祖克柏並舉出了一些 VR 相關的應用實例,例如透過智慧眼鏡或 VR 頭戴,以 VR 的形式在自己的沙發看到朋友傳輸來的本人全息影像,同時能與之互動聊天,或是如同 Spotify 可以讓用戶「登入」一個大雲端音樂資料庫,VR 未來也可能會有一個「雲端 VR 物件庫」,讓用戶能隨時取用並與其他人互動。

至於在軟體部份,本次的「Connect」大會亦宣布能讓自家 Quest 頭戴支援視訊開會、Facebook Messenger 及健身訓練 App,同時會有 VR 版的《星際大戰》、《刺客教條》等新遊戲登場。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 也宣布將會在明年取消需要與 PC 連動的 Oculus Rift S 頭戴,形同將全面主打能獨立運作的一體機(即 Oculus Quest 系列)。不過,在 PC 平台上推出的 VR 遊戲則仍會持續運作並推出新品,用戶也可以透過 USB Type-C 將 PC 連接 Oculus Quest 頭戴,就能繼續體驗 PC 版 VR 遊戲。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正式公布 PS5 售價!台灣將為第二波上市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