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服務「Apple One」定價太殺?Spotify 開嗆蘋果:監管機關應介入

2020/09/16 08: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蘋果)

因 App Store 訂閱抽成及 Apple Music 而多次槓上蘋果的串流音樂平台 Spotify,稍早再針對蘋果秋季發表會新公布的「Apple One」開炮。

據其發出的聲明,Spotify 指出,蘋果「再次」透過其壟斷地位,為其他 App Store 上的軟體競爭者帶來不公平的優勢,同時意圖讓蘋果用戶更傾向使用其自家服務。

Spotify 並呼籲相關機關應開始審查蘋果的壟斷行為,以避免讓 iOS App Store 開發者生態面臨「不可逆的重大傷害」。

經由「Apple One」,用戶能以 14.95 美元的月費,享有 50GB iCloud 雲端空間、Apple Music、Apple Arcade 和 Apple TV+,而月費 19.95 美元,則能讓最多 6 名家庭成員共享以上服務(iCloud 升級為 200GB),確實在價格上有更大的競爭力。

台灣市場則因 Apple Music 月費更低,少見地能以比美國市場更平價的台幣 315 元、395 元就享有 Apple One 服務,預料將吸引不少果粉訂閱,亦可能因此導致原 Spotify 用戶出走。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Apple One 服務實際上與「Amazon Prime」類似,難說有壟斷行為。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正式亮相秋季新品!新款 iPad、「Apple One 服務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