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搭A14 超強悍晶片!全新5色iPad Air 迎歷代最大變革

2020/09/16 02:2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2020 九月秋季新品發表會,正式推出第四代iPad Air(圖左)、與第八代iPad(圖右)。(圖翻攝蘋果

眾所矚目的蘋果2020秋季新品發表會於今(9/16)正式登場,此次針對 iPad 平板系列推出了全新一代的繼任接班機型,分別是主打入門價位的第八代iPad、訴求「輕薄」中階價位的第四代iPad Air。

兩款機型的外觀設計與機身規格,前者搭載 A12 Bionic處理器,後者則是搭載蘋果最新5奈米製程的 A14 晶片處理器,兩款平板皆為最新一代的 iPadOS 14 系統,並具備支援Apple Pencil手寫筆與外接巧控鍵盤等專屬配件。

新款第八代iPad的螢幕尺寸維持與前代一致均為10.2吋,最大的變化就是多了可支援全新的巧控鍵盤(與旗艦級iPad Pro一致)。售價部份第八代iPad提供兩種容量選擇,32GB台灣售價為1.05萬元,128GB台灣售價為1.35萬元。目前台灣官網尚未開放預購。

蘋果2020 九月秋季新品發表會,正式推出第八代iPad。(圖翻攝蘋果直播影片)

至於今年推出的第四代全新Apple iPad Air,則是迎來堪稱是歷代的最大變革,為果粉們帶來多達五種繽紛色系的選擇:蘋果綠、天藍、玫瑰金、銀與太空灰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還首度用上了最新且最強悍效能的A14晶片,性能流暢比現領先超越今年上半年推出的iPad Pro。

在機身外型上,iPad Air也改為與旗艦級「Pro」相似的方正外觀,配置全螢幕,並首度移除實體Home鍵,機身頂端的電源按鍵採用整合指紋辨識功能的新型設計,是最令人驚喜的升級亮點。此次共推出兩種容量選擇,64GB台灣售價為1.69萬元;256GB台灣售價為2.39萬元(比前代貴了2,500元)。目前台灣官網尚未開放預購。

蘋果2020 九月秋季新品發表會,正式推出第四代iPad Air。(圖翻攝蘋果直播影片)

2020新款iPad Air 升級特色主要有五點:10.9吋(前代為10.5吋)全螢幕設計、取消了實體 Home 鍵、 Lightning 接孔改為 USB Type-C,機身配置 Smart Connector磁吸接點,以及電源鍵採用整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的新型按鍵,這也是蘋果首度端出這樣的設計方式。

你可能也想看

Mac 充電器和 iPhone、iPad 可共用嗎?外媒分析給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