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檢調能「植入木馬」監聽 LINE、FB 對話!法務部公告新草案

2020/09/11 15: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LINE提供) 

因應新科技和技術,法務部稍早公告新的「科技偵查法」草案,讓檢調能在必要時透過木馬程式等駭客手法,獲取嫌疑人手機、平板和電腦裡的關鍵資訊。這也意味著包括 LINE 通話在內的通訊內容若獲得法院取可,將可被檢調單位合法監聽,以獲得重要案件資訊。

除了針對 LINE、FB Messenger、Skype 這類通訊軟體的監控提供法源基礎,此次的「科技偵查法」草案亦允許檢調機關以 GPS 定位、空拍機等方式追緝罪犯,同時能查扣存在雲端資料庫裡的檔案,在未來作為呈堂證物。實際上,「科技偵查法」草案的出現,亦是因曾有海巡署士官長利用 GPS 查緝私菸被控妨害秘密罪,導致被判拘役 50 日、緩刑 2 年而誕生。

而由於該草案對個人隱私侵犯力度不小,能以前述科技方式執法的犯罪行為,被限定為本刑三年以上的十七項罪名。

至於執行機關可使用的駭客手法為何,官方則沒有明確著墨。該草案亦仍在公告期間,未來可能會有其他變化。

《你可能還想看》

 PS5 可以玩什麼?Sony 官方直接透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