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評蘋果、Google 中階機對決!iPhone SE「五項目」不及 Pixel 4a

2020/09/11 11: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SE(圖/記者黃敬淳攝)

在相近的價位想入手中階機,會選擇 iPhone 還是 Google Pixel 呢?國外科技網站《PCWorld》便刊出評論,描寫從第二代 iPhone SE,換到 Google 新款中階機 Pixel 4a 的體驗差異。

其中,《PCWorld》認為儘管新 iPhone SE 的 A13 Bionic 處理器是其主要賣點,且效能也明顯地超過 Pixel 4a 使用的高通 Snapdragon 730G,但在實際體驗上,兩者其實沒有太大差異,加上有意入手中階機的用戶一般不會太在意頂規效能,因此 iPhone SE 在處理器的優勢可能不如預期明顯。

iPhone SE 的另一項缺點,則是 14,500 元的基本款只提供 64GB 儲存空間,然而 Pixel 4a 在 11,990 元價位就提供 128GB,對手機只想簡單用、不想花時間整理資料的用戶可能會較有優勢,整體的 CP 值也再好一些。

圖為 Pixel 4a(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PCWorld》並認為因外型沿用舊機,Pixel 4a 的全螢幕設計還是比 iPhone SE 好得多,且塑膠機身也讓 Pixel 4a 重量更輕,並有比 iPhone SE 玻璃外殼更好的防指紋效果。另外,Pixel 4a 在拍照時也能使用夜拍模式,在低光拍攝下仍比 iPhone SE 實用不少。

不過《PCWorld》也指出 iPhone SE 依然有一些優勢勝過 Pixel 4a,包括具備無線充電,以及有更長的 iOS 更新支援時限。《PCWorld》也認為其 LCD 螢幕看起來比 Pixel 4a 的 OLED 更舒服,蘋果自家的 True Tone 設計也能讓螢幕的效果更自然。

《你可能還想看》

PS5 可以玩什麼?Sony 官方直接透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