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擊 Nvidia!AMD 新 Big Navi 顯示卡登場日期確定了

2020/09/10 12:2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MD)

AMD(超微)稍早官方正式確定,將於 10 月 8 日、28 日分別公開全新的 Zen 3 與 RDNA 2 架構,屆時傳聞中的 Big Navi 顯卡也會一起登場。

(圖片來源/AMD)

去年 AMD 推出 RDNA2 架構與 Radeon RX 5000 系列,成功地搶進 4K 與 2K 遊戲市場,如同 AMD Ryzen 處理器成功的擊敗 Intel(英特爾),使用 RDNA2 架構的 Navi 系列顯示卡如 Radeon RX 5700XT,成功的在中高階顯示卡市場威脅到 Nvidia。

對比初代 RDNA 架構,RDNA2 給予了上代顯示卡 50 % 的性能提升,由於使用台積電(TSMC)的 7nm 製程,成功地降低功耗,並提升單位晶體管的效能,加上遊戲卡不再使用高成本的 HBM2 記憶體而改用便宜的 GDDR6,Radeon RX 5000 系列顯示卡無疑是一款成功的產品。

(圖片來源/AMD)

AMD 的現任執行長蘇姿豐博士(Dr. Lisa Su)已經確定 AMD 將於今年底推出基於 RDNA2 的 “Big Navi” 系列顯示卡,由於使用更大的核心面積、幾乎兩倍的晶體管,Big Navi 可望獲得 Radeon RX 5000 系列兩倍的效能提升。

Radeon RX “Big Navi” 系列目標是為了順暢遊玩 4K 遊戲,而 AMD 的對手 Nvidia GeForce RTX 3000 系列已經做到(RTX 3080 能夠以 60 FPS 遊玩 4K 大作),因此對 AMD 而言必須加快推出對應的產品,以免在 4K 遊戲市場的競爭中輸給對手。

【你可能還想看】

 傳定價五千有找!AMD 發布 Radeon RX 5300 入門遊戲顯示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