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ssenger 釋出新版!解決 iPhone「注音打字」災情,還新增防偷看功能

2020/09/09 14:48 文/記者劉惠琴

臉書Messenger釋出iOS最新更新版本。(圖/記者劉惠琴攝)

近期有不少 iPhone 用戶紛紛於蘋果仁臉書社團Po文回報,在使用臉書Messenger 或Instagram App 傳送訊息時,用注音鍵盤打字竟會出現無法選字的異常問題,例如輸入「好吧」會變成「ㄏㄠㄅ」,且才輸入一半、都還沒選好文字,訊息就無故被自動送出,令許多果粉們頗為感到困擾與不便。據悉,此次出現Messenger「注音輸入」的 Bug 異常災情,為期已有將近一週的時間。

就在今天稍早,臉書已釋出iOS版本「Messenger 281.0」、與「Instagram 158.0」最新版本的更新。據《蘋果仁》最新發文表示,iPhone 手機用戶於App Store 把 Messenger 或Instagram App 都更新到最新版本後,注音輸入異常狀況已可順利獲得解決。

另,臉書針對iOS版本發佈的「Messenger 281.0」最新版本,還新增了一項「應用程式鎖定」的功能。(此功能Android版尚未上線)

臉書Messenger釋出iOS最新更新版本,新增應用程式鎖定功能。(圖翻攝iPhone手機截圖畫面)

Messenger 這項新增功能的預設值為關閉,需手動開啟,即可透過Face ID或指紋辨識的上鎖方式,藉此為Messenger 訊息的隱私多添加一道防護,防止聊天內容被其他人存取查看。設定路徑為:開啟「Messenger」,於個人設定選單點選「隱私設定」,接著點選「應用程式鎖定」選項,即可完成相關上鎖設定。

你可能也想看

FB 社團「清幽靈簽到文」內附連結別亂點!用三招辨別是真的還是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