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型商機掀產業巨浪 貝立德開展台灣第一個 行動內容經紀平台

2011/12/13 19:57 貝立德媒體實驗室

2011 年全球行動用戶已達 53 億,預估明年每四支手機就有一隻智慧型手機,各種數位內容也隨著各種行動平台,擠進了消費者的「微時間」(零碎時間)!在行動工具與數位內容如野火燎原般改變消費者的溝通生態之際,電通集團台灣貝立德正式宣告,要成為台灣第一個「行動內容經紀平台」,作為人才、技術、資金、授權、通路全方位的媒合平台。第一波強打即推出首屆「台北國際短片電影節」暨第四屆「 BIG Media -行動大未來」趨勢論壇。

中國微影片大行其道,各首席網站大力扶植視頻業務;而國片十年枯木逢春,為其澆灌的生機中除了票房人口,可否找到更寬廣的舞台?「台北國際短片電影節」中邀請到台灣電影界指標性人物侯孝賢侯導,以及中國大腕級網路領袖包括騰訊網總經理劉春寧、搜狐網副總裁鄧曄、空中網創辦人楊寧、土豆網總監蔡享倫以及奇藝網副總裁王湘君等,且看中國微影片的他山之石,可否成為台灣影片站上國際華人舞台的重要跳板。

第四屆「 BIG Media -行動大未來」趨勢論壇,則邀請到日本、美國、俄羅斯、中國及台灣各業界領導者,包括 NTT DoCoMo 旗下的行動電話廣告公司 D2 Communication 、中國最大手機廣告行銷公司飛拓無限,以及全球手機軟體開發領導廠商 Yandex ,提供最新的行動內容成功案例,開拓國內行動數位硬體、軟體、服務、平台、支付系統業者最前瞻的視野與經驗。

「根據調查報告顯示,亞太區 2016 年行動數據營收將高達美金 1450 億!」貝立德新媒體實驗室所長張羿文表示:「我們看到行動產業驚人的前景,但也發現這整個產業鏈欠缺一個有效的經紀平台,而這正是貝立德的優勢所在。」

張羿文補充:「貝立德計畫成為台灣第一個『行動內容經紀平台』,提供各類『微影片』創作最佳舞台,不但將協助必要資金、關鍵技術、播放頻道的媒合,甚至提供令許多獨立創作者或小型工作室卻步的版權業務諮商,掌握『微時代』中最佳溝通關鍵要素,推動台灣『微產業』起飛。」

首屆「台北國際短片電影節」暨第四屆「 BIG Media -行動大未來」趨勢論壇由電通集團台灣貝立德與亞太傳媒集團主辦,於 2011 年 12 月 14 日(三)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進行一整天的精采論壇,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附件,或瀏覽活動網址 www.media - palette.com.tw/bigmed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