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充電又有新特規?現有配件可能不能用了

2020/09/07 12: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國外科技網站消息,今年的新 iPhone 12 可能會搭載新的無線充電規格,同時與主流的 Qi 標準無法直接相容。這除了意味著未來用戶在入手 iPhone 12 之後,可能得調整手邊的無線充電配件,因蘋果的高度影響力,亦可能帶動無線充電的設計及周邊有所變動。

消息並指出,iPhone 12 的無線充電規格,將走向與 Apple Watch 類似的磁吸式,在充電模組的周邊佈署一整圈共 36 個磁鐵。重點的充電功率,則預計會是 15W。蘋果亦傳出已為了這項設計,打造新版的磁吸式保護套。

新款 iPhone 12 被發現可能搭載磁吸式無線充電器,可能因此不相容現有的相關配件。

iPhone 12 的磁吸式保護套。

據了解,這項設計的優勢,在於能讓無線充電的效率提升,避免因手機位置有偏差、接觸不正導致能量散佚,而產生充電速率下降及手機過度發熱的問題。

由於據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報告,蘋果可能在明年推出第一代的「無接孔式」iPhone,因而無法透過有線的 Lightning 孔為 iPhone 充電,這項設計亦可能是在為未來的技術和供應鏈暖身,不過詳情仍需待蘋果在稍晚公布 iPhone 12 的詳細規格。

蘋果並預計在本週,正式發佈今年秋季發表會的線上活動日期。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新一代翻轉旗艦 ZenFone 7 系列來了!挾4大亮點升級很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