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政府瞄準中國晶片龍頭 擬將中芯國際列入黑名單

2020/09/06 12:5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路透》報導,美國國防部擬將中國晶片龍頭-中芯國際(SMIC)加入貿易黑名單。(美聯)

川普政府現已將超過275家中國加入實體名單,如違反制裁的華為和中興通訊、協助鎮壓新疆維吾爾族的海康威視等等,中國關鍵行業飽受打擊。《路透》指出,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週五透露正在考慮是否將中國晶片製造的龍頭-中芯國際(SMIC)加入貿易黑名單。

發言人稱,國防部正與其他政府部門合作,以確定是否採取行動,若列入名單,美國供應商出貨給中芯國際前將需要取得批准。中芯國際的關鍵半導體設備供應商包括科林研發(Lam Research)、科磊(KLA)和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可能受到影響。

知情人士則說,國防部是在本週稍早向商務部的「終端使用者審查委員會」(The End-User Review Committee, ERC)提出此建議,但還不清楚委員會是否支持。該委員會由商務部領導,包括國務院和其他能源部門等等,負責做出實體清單決策。

在此之前,中芯國際就已面臨限制,因該公司依賴美國製造技術、又是接單華為的製造商之一,出貨華為前便已需要美國許可。

美國國防部官員未說明採取行動的原因,但其他官員稱正在審查中芯國際與中國軍方的關係。國防部在過去幾個月發布2份聲稱由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名單,川普雖有權將它們列入更嚴格的黑名單,但迄今未採取行動。中芯國際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的評論請求。

你可能也想看

中國「騰訊微博」月底將停止營運!網友驚嘆「再見了我的青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