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騰訊微博」月底將停止營運!網友驚嘆「再見了我的青春」

2020/09/06 12:32 文/記者劉惠琴

騰訊微博於昨5日發布官方公告,指出將在2020年9月28日晚上23時59分停止服務。呼籲用戶近期內完成個人檔案資料訊息備份。(圖取自騰訊微博官網)

上線至今已超過十年的中國社群平台「騰訊微博」,官方無預警發出公告將於本月9/28晚上11時59分停止服務和運營,屆時,用戶將無法正常登錄;官方並呼籲用戶務必在該平台停止服務的期限之前,於近期內備份相關訊息資料,包括個人資料、相簿等,過了9/28之後,所有數據資料將被全部删除,且無法恢復。此舉也意味著曾一度和網易、新浪齊名的「騰訊微博」,即將要正式走入歷史。官方於聲明中表示,由於業務調整,將關閉該平台的服務運營,並向用戶致歉及感謝多年來的陪伴。

「騰訊微博」將關閉的消息傳出後,引發中國網友們的熱議,還一度登上競敵「新浪微博」的熱搜話題。有不少網友對此消息感到驚訝表示:「騰訊微博?原來一直在開」、「第一次知道還有這個玩意」;另,也有網友感嘆:「再見了我的青春」。

回顧「騰訊微博」自2010年5月正式上線後,由於與深度綁度即時通訊軟體QQ2的優勢,曾一度頗受中國用戶的歡迎,在隔年2月官方即宣佈「騰訊微博」用戶數已超過破億人次。然而這十年來,隨著新浪微博的持續壯大增長、以及騰訊旗下微信朋友圈等類似社群平台的崛起,也對「騰訊微博」帶來相當程度的衝擊。

你可能也想看

 中國外交部怒嗆「蘋果手機也可不用」 網民急喊:和愛國不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