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社團「清幽靈簽到文」內附連結別亂點!用三招辨別是真的還是詐騙

2020/09/02 16: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看到臉書社團或粉絲團貼出「簽到」、「抓社團幽靈」、「清除假帳號」這類的Po文時,可得要睜大眼睛看清楚!據查核機構《MyGoPen》表示,近來發現有不肖人士利用假冒社團管理員帳號的名義,Po文要求社團成員需在限定截止時間點擊附帶網址連結的簽到文,並還會在貼文內標示「不簽都踢」、「由管理員授權」等字句,藉由「以假亂真」的網路釣魚詐騙手法,進而不當收集用戶個資,甚至還會引導加入至不明的假冒LINE帳號;若不慎誤點網址,很可能日後還將會持續收到不明的詐騙連結、聊天訊息。

《MyGoPen》也特別提醒呼籲臉書用戶,大部份要求簽到的貼文,都會要求在管理員的社團發文下方留言處簽到回覆,不太會要求社團成員點擊社團以外的網址連結簽到。此外,在看到這類「簽到、清幽靈」的貼文時,建議可先三兩個方式作辨別,以防被假冒管理員的帳號誘騙。

(圖翻攝《MyGoPen》)

第一個辨別的方式就是,確認管理員的帳號是否為真;若為該社團管理員,則帳號旁會出現臉書官方認明的「標章」圖案。依據 Facebook臉書 的規範,管理員和版主可透過官方認可標章與其他社團成員明顯區分,該官方認可標章會顯示在管理員或版主姓名的旁邊,成員人數達 50 人以上的社團,即會自動顯示標章,並且無法隱藏。

第二個辨別方式,就是該篇貼文內若有提及「管理員授權」這些字句,大多為假冒的詐騙帳號。

第三個辨別的方式則是,可進一步點擊該帳號查看個人檔案連結,一般假冒為社團管理員的臉書詐騙帳號,多是在短期內加入臉書,基本上不會有太多個人化的動態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