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有摺疊機設計的「完全體」!三星 Galaxy Z Fold 2 開箱

2020/09/01 22:00 文/記者黃敬淳

Galaxy Z Fold 2(圖/記者黃敬淳攝)

繼上月只先公布預覽性質的消息後,三星今(1日)正式公布了第二代旗艦摺疊機「Galaxy Z Fold 2」的詳細功能與規格。與初代 Galaxy Fold 相比,本次的摺疊機修正了不少前代的不足,形同現有摺疊機設計的「完全體」。三星並繼續將其定義為「高階奢華」設備,與既有的 Galaxy Note、S 系列旗艦機區別。

硬體升級

硬體規格上,Galaxy Z Fold 2 最大的改變,是開展後的內頁螢幕以及闔上時的封面螢幕都變得更大,分別來到 7.6 吋和 6.2 吋,同時也加入了更明顯的窄邊框設計,移除了初代 Galaxy Fold 相當明顯的前鏡頭邊框模組,並將其改為鑽孔式螢幕來容納前鏡頭。藉由這項改變,Galaxy Z Fold 2 在闔上時,也變得更像一般的手機。與三星 Note 系列等旗艦機相似,本次的 Galaxy Z Fold 2 亦加入了最高 120Hz 的高影格率。

本次 Galaxy Z Fold 2 的包裝,有 AKG 調校的耳機(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Z Fold 2 相比前代,將封面螢幕的尺寸放大至 6.2 吋,讓 Galaxy Z Fold 2 在闔上時有如一款傳統智慧手機(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Z Fold 2 的相機採用和 Note 20、S20 相近的設計(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Z Fold 2 的邊框帶有金屬磨砂質感(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Z Fold 2 開展後,螢幕尺寸來到更大的 7.6 吋,同時邊框相比前代也變得更小,改用鑽孔式螢幕(圖/記者黃敬淳攝)

而處理器部份,三星並未直接透露 Galaxy Z Fold 2 的規格,僅指出將搭載 7 奈米的處理器,預估應是 Snapdragon 865、865+,或是三星自家的 Exynos 990,記憶體則會是 12GB + 256GB 起跳,不過台灣市場僅會引進 512GB 版本。相機部份,Galaxy Z Fold 2 則一共有 5 個鏡頭,分別是同樣採用方塊式模組的三主鏡頭(皆為 1,200 萬畫素,包含廣角、超廣角及遠距鏡),以及分別位在內頁螢幕與封面螢幕的前鏡頭,兩者皆為 1,000 萬畫素。

重點的摺疊機鉸鏈,三星也在 Galaxy Z Fold 2 上加入了最早在 Galaxy Z Flip 也有的防塵式設計,避免灰塵從鉸鏈處進入機身內,同時帶來了更滑順的翻摺手感與強度,具備 20 萬次以上的開闔壽命。新的磁吸模式,也讓 Galaxy Z Fold 2 在閉闔時有幾乎 100% 的密合度,增加防塵效果。三星也透露,這次內嵌在機身內側的防塵纖維,是從市售的吸塵器滾筒的纖維刷毛得到靈感。

Galaxy Z Fold 2 並會搭載 4,500mAh 電量,並提供側邊指紋感測器及基本的臉部辨識供用戶解鎖。三星並預計最快在 9/18 於美國、韓國等 40 個市場開賣 Galaxy Z Fold 2,並有黑色版(亮面)、金色(與 Galaxy Note 20 相似)兩種配色,而台灣市場的完整上市資訊,則會稍晚才會公布。如同 Galaxy Z Flip,三星亦準備了Galaxy Z Fold 2 的 Thom Browne 的限量版,不過全球只會有 5,000 組,上市時間則是 9/25。

軟體升級

由於獨特的摺疊螢幕設計,本次三星也為 Galaxy Z Fold 2 帶來更多軟體面的最佳化,如用戶可以在封面螢幕使用 App 後,再無縫轉接到展開後的內頁螢幕繼續使用,最多也能在內頁螢幕上多工使用 3 個 App。

三星也開放用戶在支援的 App 上同時開啟相同 App 的兩個視窗,例如同時開啟兩個微軟 Office 檔案、兩個瀏覽器,便利之後的多工應用。三星也強調 Galaxy Z Fold 2 具備更直覺的「拖拉放」功能,能在微軟 Office、自家的內建程式間,直接拖拉文字、圖片等多媒體資料,讓文書編輯更便利。

Galaxy Z Fold 2 仍會留有摺疊的痕跡(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闔上時,Galaxy Z Fold 2 也能像尋常手機般使用,打開後則能在內頁螢幕上繼續使用現有的 App(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Z Fold 2 共有金色和黑色兩種配色,其中的黑色採用亮面設計,金色則為霧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Z Fold 2 黑色版本(圖/記者黃敬淳攝)

部份 App 如 YouTube、Spotify、相機等,也更多地利用了 Galaxy Z Fold 2 內頁的大螢幕,能在兩側顯示不同的內容,例如 YouTube 便能在螢幕的半邊顯示影片,而另一半則是留言、推薦影片等其他內容,讓用戶能將 Galaxy Z Fold 2 摺疊置於桌上時自然使用。

相機部份,三星也整合了多螢幕的特色,例如在拍攝時,能讓被拍攝者透過封面螢幕,即時看到自己的取景狀況,或是改用拍攝效果更好的主相機進行自拍,再透過封面螢幕即時查看內容;另外,Galaxy Z Fold 2 的主相機也支援在攝影時自動取景,會在拍攝時自動追焦用戶的位置和臉部,帶來更好的拍攝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新一代翻轉旗艦 ZenFone 7 系列來了!挾4大亮點升級很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