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utodesk Revit 認證首度在臺登場 加速啟動 BIM 時代

2011/03/01 20:53 Autodesk

今年將陸續推出 Maya 和 3ds Max 認證 提供跨領域的專業認證服務

全球 2D 、 3D 設計軟體廠商歐特克公司( Autodesk, Inc. )宣布,繼 AutoCAD 軟體認證於 2010 年成為教育部推薦之專業證照後,歐特克進一步在臺引進 Autodesk Revit Architectur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認證考試。一月舉行的首次考試中,共有 62 名來自國內七大建築工程公司與台北市建築同業工會之專業人士順利取得認證。 Autodesk Revit 認證將有助於 BIM 建築資訊模型(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概念的落實,協助業主提高建築專案交付速度、減少成本,並降低環境影響,因此普遍受到建築工程業界矚目。

Autodesk Revit 軟體是專門為 BIM 建築資訊模型所建立的工具,提供建築生命周期中詳盡的整合資訊,以利業主和承包商透過更精確的方式讓設計視覺化,借此溝通、模擬建案的成本、排程和對環境的影響,進而提高專案效率、降低風險。因此, Revit 認證的導入,將有助企業以更客觀的方式確保人員對軟體操作及 BIM 技術的專業性。首波取得 Autodesk Revit 認證考試之公司包括: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達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台北市建築師工會,共計 62 名的建築師和工程顧問等業界 BIM 精英人士。

受建築工程業界常用之 AutoCAD 軟體認證日前亦獲選為 2010 年教育部推薦專業證照之一,只要在學學生通過 AutoCAD 認證考試並取得證照,不僅可為將來的甄試加分,同時也可提升所屬學校之評鑑計分。而隨著國際證照對職場任用及升遷的重要性日增,歐特克預計將於今年七月增加 Autodesk Maya 和 Autodesk 3ds Max 二大傳媒暨娛樂軟體之認證考試,連同已上市的 AutoCAD 、 Autodesk Inventor 、 Autodesk 3ds Max Design 和 Autodesk Revit 等專業證照,將提供涵括製造業、工程建設產業和傳媒娛樂產業的全方位認證服務,以協助求職者提升其職場競爭力。

歐特克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黃志銘表示,「為尋求優秀人才,企業常以『國際專業證照』作為指標工具之一;自今年以來,就業市場已見回春、求才若渴,而歐特克積極推動 Autodesk 認證將有助於人才與市場之媒合。今年內,歐特克將再深入與全臺多所大專院校合作,舉辦至少 40 場原班原地考證服務和認證職涯講座,預計將可再累積 2,000 名通過專業認證之人才。」

而導入歐特克 BIM 技術 3 年有餘的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BIM 整合中心主任李萬利先生指出,「歐特克 BIM 解決方案已屬相當成熟,但熟稔該軟體之人才實屬有限,所以 Revit 認證可作為 BIM 應用企業求才第一階段的篩選機制,以便更快速找到立即可用之才,支持 BIM 業務推展之可行。」

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築專案部副理江志雲先生則進一步分享道,「在 MEGA House 專案中,從設計到施工全程採用歐特克 BIM 整合工具,特別是 Autodesk Revit 軟體所帶來的效益,令人印象深刻,因此我們也相當樂見於 Autodesk Revit 認證的推動。」
學志正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學志正表示,「隨著大環境變遷, Autodesk Revit 軟體所提供的強大功能正符合建築事務所迫在眉急之需,此認證提供的專業技術檢定將成為未來建築業的必然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