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愛奇藝退出後市場?三大電信 OTT出招、但仍不敵「免費+盜版」

2020/08/27 16:2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myVideo 官網)

中國OTT 業者在經濟部草案出爐後,已面臨須退出台灣在地營運、讓用戶只能透過境外服務的方式收看情形,也讓愛奇藝、騰訊TV 等業者可能出現訂戶流失的危機。不過本土 OTT 業者近期卻紛紛出招新服務,意圖搶食草案出爐後將迎來巨變的 OTT 市場。

其中,旗下擁有「myVideo」平台的台灣大哥大,便與 Discovery 合作推出「Discovery品牌館」,有達 8 成的內容為「myVideo」獨家,同時也會跟播《漁人的搏鬥》,以及來自 TLC 的《沉重人生》、動物星球頻道的《管教惡貓》等知名節目。台灣大並喊出要將現有的 660 萬 myVideo 會員數,再提升至千萬。

中華電信則攜手 KKBOX,為自家「Hami Video」服務推出虛擬演唱會,同時結合 VR、5G 和 4K 畫質,讓用戶能在家即時或多角度收看,甚至透過 VR 裝置體驗現場感。

遠傳電信也為旗下「friDay影音」平台,推出 4K 專區和多視角影片,並攜手《木曜4超玩》在 friDay 首發上架新的「一日系列」,預計在 9/3 上映《一日憲兵》的多視角版本。此外,《木曜4超玩》團隊也將與 friDay 合作,在未來推出「神秘大型計畫」。

目前,三大電信的 OTT 服務皆為月費訂閱制 + 電影單片租借購買混合提供,同時會依不同的內容推出不同的費率,如中華電信 Hami Video 便針對電視收訊習慣用戶,推出月費 168、可收看 80 個電視頻道的方案;myVideo 則相對主打電影影集和動漫。

不過,目前台灣 OTT 市場大咖仍以外資服務為主。據調研機構「Kantar」(凱度洞察)數據,在台使用率最高的 OTT 平台,依序為免費的 YouTube(94%)、可能離開台灣市場的愛奇藝(41%)、LINE TV(40%)、Netflix(21%),以及 LiTV(15%),整體表現皆勝過三大電信業者的 OTT 服務。

龍頭中華電信,更在此一榜單跌出前 10 名,顯示電信業 OTT 仍有進步空間。此外,盜版平台的使用率高達 38%,幾乎能搶進前三,且多數用戶願意付費的平台仍相對小眾,僅有 26% 民眾樂意花錢,也成為本土 OTT 業者發展的挑戰。

「Kantar」指出,目前台灣用戶付費的 OTT 平台,以 Netflix 為最大宗(41%),領先居次的愛奇藝(31%)、YouTube Premium(28%)、LINE TV(17%)和 LiTV(9%)。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新一代翻轉旗艦 ZenFone 7 系列來了!挾4大亮點升級很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