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揭 5 奈米效能表現!蘋果 iPhone 12 基本升級曝光

2020/08/26 12: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台積電近期在線上技術論壇中,展示了自家的新技術與相關生態。其中,領先全球、並預計從今年的 iPhone 12 上開始佈署的 5 奈米晶片製程(N5),台積電則指出其相比 7 奈米(N7),將有 15% 的效能升級,以及 30% 的功耗下降,預計將是蘋果新一代 A14 Bionic 晶片的效能升級基礎。

台積電也預計將在 2021 年開始量產加強版的 N5P 製程,預料晶片效能將比現有的 5 奈米技術再提升 5%、功耗下降 10%。

整體來說,5 奈米家族技術相比 7 奈米,將可帶來至少 20% 的效能升級和 40% 的功耗下降,對於裝置的續航應有明顯幫助。

有消息則認為,用於 iPhone 12 的 A14 Bionic 晶片,將會有 40% 的 CPU,以及 50% 的 GPU 效能升級,有望是 4 年來蘋果行動處理器效能提升最大的一次。

不過在續航方面,儘管 5 奈米製程下的處理晶片功耗顯著降低,但據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為了避免 5G 元件成本提高太多、影響定價,將會在電池部份採用較簡單的架構並可能下修電池容量,因此 iPhone 12 的續航,可能不會較現有的 iPhone 提升太多。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雲端爆安全漏洞!備份圖片恐被「調包」成惡意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