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解密演算法!回應「黃標」爭議:強調沒有言論審查

2020/08/25 12:4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Pixabay)

Google 官方今日(8/25)招開「Decode Google - 解密 YouTube 」線上媒體聚會,主動說明近期備受關注的黃標爭議,並且解釋 YouTube 平台的演算法機制。

近年許多 YouTuber 開始抱怨,平台的黃標力度逐漸加強,甚至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巔峰期間,只要講到「武漢肺炎」,就會被列為黃標,失去廣告收益,YouTube 甚至挨轟有言論審查。

YouTube 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總監陳容歆表示,疫情期間開始出現許多未經證實的療效、訊息,他們也花了一個月時間調整政策,亦強調黃標並非「言論管制」,主要還是在於廣告商、YouTube 與觀眾之間的平衡,提到好的影片還是會透過演算法傳播、讓觀眾能夠看到,黃標主要影響是盈利部分。

據官方解釋,黃標用於保護內容創作者與協助廣告主投放,主要宗旨是提醒創作者內容可能不適合投放廣告,但因不同需求,即便是黃標也分成「不能營利」與「部分營利」兩種情形,YouTube 強調「黃標僅是一種營利政策,不是言論審查、更不是武斷的政治審查行為。」

至於是否間接限制創作者的內容題材?陳容歆則指出,如果無法用其他方式修正呈現內容,且會影響到創作熱情的話,可以多運用一些其他的營收管道。

CAPSULE 日商點子膠囊創作者事業部總經理施正容建議,若影片被黃標,可以考慮透過 YouTube 會員制度、首播的超級留言賺取盈利。知名 YouTube 頻道《黃氏兄弟》創作者哲哲也坦言,團隊在創作階段就會有初步判斷,哪些內容可以拍、哪些不行,亦會提前上片設定為不公開,讓 YouTube 官方先行檢查。

YouTube 演算法又是如何推薦內容的?陳容歆指出完全是依照觀眾的喜好所打造,可能包含封面、標題、點閱次數、看完影片的反應,Google 不會主動介入其中或根據廣告商需求所調整,一切仍是以觀眾口味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雲端爆安全漏洞!備份圖片恐被「調包」成惡意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