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Note 20 Ultra 與iPhone 11 Pro Max 摔機對決!耐摔度實測出爐

2020/08/25 17: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6.9 吋的三星Galaxy Note 20 Ultra,搭4,500mAh 電量;圖右為6.7吋的三星Galaxy Note 20,搭4,300mAh 電量。(圖三星提供)

三星最新款的旗艦機皇Galaxy Note 20 Ultra,將於本週五(8/28)正式在台上市。擁有強悍的性能搭載高通旗艦級升頻版的S865+ 處理器與更多工應用的S Pen手寫筆,此次還配置歷代 Note 系列以來螢幕尺寸最大的6.9吋Dynamic AMOLED 2X 曲面螢幕,同時,也是目前市面上首款採用康寧最新一代更具防撞耐刮性能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強化玻璃覆蓋。到底實機的耐摔性能是否有更優異的表現呢?

由國外知名 YouTube 頻道《PhoneBuff》所進行的摔落測試,分別把三星 Note 20 Ultra 與 iPhone 11 Pro Max,進行三回合不同角度的摔落測試後,結果正式揭曉!

在第一回合摔落測試,兩支手機均採用螢幕正面朝上、背面朝下的擺放方式,並於同一高度跌落到地面。結果兩支手機的螢幕正面都幾乎毫髮無傷,並能正常顯示運作。在機身背蓋部份,Note 20 Ultra 則僅有左上角靠近邊框處有出現些微裂痕;iPhone 11 Pro Max 背蓋則是出現非常明顯的裂痕,可以清楚地看到從背蓋的頂端至底端,呈現出有如蜘蛛網狀般的裂痕。

針對三星6.9 吋的 Note 20 Ultra、與蘋果 6.5 吋的 iPhone 11 Pro Max ,兩款手機的抗摔性能,外媒實測進行殘酷的摔落測試。(圖翻攝自《Phone Puff》測試影片)

第二回合則是用測試機台把兩支手機以斜側的角度擺放,並從同一高度跌落到地面。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摔落之後兩支手機邊框的某一角皆是先碰觸到地面上。三星Note 20 Ultra 僅有著地的邊框出現些微的刮痕;至於 iPhone 11 Pro Max 著地的邊框則是幾乎沒有什麼磨損的痕跡。

第三回合測試採用螢幕正面朝向地面的摔落方式,結果超令人驚艷的是,三星Note 20 Ultra 螢幕居然沒有出現刮傷裂痕,相較下iPhone 11 Pro Max 螢幕正面則是出現範圍較大的裂痕。

最後加碼的殘酷摔落測試,則是把離地面的高度更進一步提高,然後連續經過十次的摔落。結果iPhone 11 Pro Max 正面跟背蓋都是滿滿的裂痕,螢幕可以顯示,不過相機功能似乎已受損無法正常使用。

反觀三星Note 20 Ultra 經過十連摔後,抗摔性能表現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沒有礙眼的裂痕,且相機拍照功能也能正常使用。

你可能也想看

未來 3 年皆能獲 Android 大更新!三星公布支援手機機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