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八國最熱銷 TOP 5 手機榜單出爐!四年前舊旗艦仍受歡迎

2020/08/19 12:1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敬淳攝)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近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度於全球八個國家,包括有:美國、英國、法國、德國、中國、韓國、日本與印度:從上述八國智慧型手機銷售排名前五名的熱銷機型來看,顯示蘋果於去年推出的iPhone 11,仍是目前席捲多國的超人氣暢銷機款,僅於法國、韓國及印度這三個國家例外。另,蘋果於2016年推出的4.7吋iPhone 7舊旗艦,儘管上市距今已有四年之久,卻仍在英國與法國的前五大熱銷機款佔有一席之地。

此次發布的最新 Top 5 熱銷手機的數據調查,是基於今年四月於全球八國各品牌機型的銷售市占份額為統計依據。

以美國為例,蘋果、三星兩大品牌仍是目前市場的主流,旗艦機款尤以iPhone 11最受歡迎,中階價位機款則以三星最受青睞。熱銷排行榜前五大機款,排名第一至五名,依序分別為:iPhone 11(16%)、三星A10e(6%)、三星A20(5%)、iPhone XR(5%)、iPhone 11 Pro Max(4%)。

英國熱銷TOP 5 機型,光是蘋果iPhone 系列就包辦前四名的席次,其次為三星的中階機款。排名依序為:iPhone 11(12%)、iPhone XR(5%)、iPhone SE(5%)、iPhone 7(5%);位居第五名的則是三星Galaxy A71(4%)。

法國熱銷TOP 5 機型,包括三星、蘋果、華為、小米等品牌皆各有代表機款上榜。熱銷機款尤以三星中階價位的Galaxy A51、市占份額達8%,最受歡迎。排名第二至第五依序為:iPhone 11(7%)、華為P30 Lite(4%)、紅米Redmi Note 8T(3%)、華為 P Smart 2020(3%),

德國熱銷TOP 5 機型,則以蘋果iPhone 11 (市占份額11%)為熱銷榜第一名的首選;其次為三星A20e(6%)、華為P30 Lite(5%)、iPhone 11 Pro(5%)、三星S20+(5%)。

中國市場的熱銷TOP 5 機型,同樣也是由蘋果iPhone 11(市占份額4%)拿下熱銷機王的寶座:其次為OPPO A8(3%)、榮耀9X(3%)、vivo Y3(3%)、華為Mate 30 5G(3%)。

韓國熱銷TOP 5 機型,清一色全皆由三星包辦,且前三名均為支援5G上網的手機。尤以三星中高階價位的Galaxy A90 5G(11%)最夯賣;位居第二則是為今年上半年推出的Galaxy S系列旗艦機款,S20+ 5G(10%)、第三為Galaxy S20(10%)、第四為Galaxy A50(9%)、第五為Galaxy A10e(8%)。

日本熱銷TOP 5 機型,前三名皆為蘋果iPhone機款。登上熱銷機王寶座的是蘋果iPhone 11(19%),其次為蘋果iPhone 11 Pro(12%),位居第三則是iPhone 7(8%);第四為三星Galaxy A20(6%);第五名為夏普AQUOS sense3(4%)。

相較於其它七國,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銷售趨勢,則是呈現截然不同的現象,熱銷榜單前五名全都是由中國的紅米品牌系列機款包辦:依序分別為:Redmi Note 8(14%)、Redmi 8(14%)、Redmi Note 9 Pro(7%)、Redmi 8A Dual(6%)與 Redmi Note 8 Pro(6%)。

你可能也想看

狠狠掰彎也不怕?三星旗艦機皇 Note 20 Ultra 超殘酷實測出爐

華碩 ZenFone 7 售價遭爆料!將是台灣最便宜 5G 旗艦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