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 PS5 身材超巨大?死對頭 Xbox 總裁分析「關鍵原因」

2020/08/15 09:24 文/記者黃肇祥

(圖/Sony)

次世代主機大戰即將於年底開打,無論微軟 Xbox Series X 還是 Sony PS5,雙方似乎都仍藏有許多秘密尚未公開,近期 Xbox 總裁 Phil Spencer 少見地大談競爭對手 PS5 的產品設計。

於訪談節目 Animal Talking 中,Phil Spencer 表明微軟和 Sony 都是採用 AMD 客製化的硬體規格,他非常明白 Sony 工程師所面臨的挑戰。指出 Xbox Series X、PS5 硬體上最大的難題都是散熱,無論是 CPU、GPU 都是史上最強,關鍵在於如何在功耗、效能、散熱之間取得平衡。

Phil Spencer 也解釋,Xbox Series X 之所以採用類似冰箱的造型,是因為微軟希望提供更大的風扇,讓旋轉速度能放慢,避免散熱時的噪音。Phil Spencer 也用規格數據表示,PS5 的運轉速率高達 2.23 GHz,比 Xbox Series X 的 1.825 GHz 還要多出不少,意味會產生更多熱能,散熱將更有難度。

具體 PS5 是如何進行散熱?Sony 尚未公開解答,不過 Phil Spencer 也相信對手,一定能夠解決散熱問題,並表態自己也十分喜歡 Sony 的設計,「我很尊敬 PlayStation 團隊所打造的事蹟,他們的解決方案與我們完全不一樣,有獨特的設計去挑戰冷卻問題。」

(圖/翻攝 Reddit)

日前《Reddit》網友透過官方給出的宣傳圖片進行推測,由光碟機的開口、USB-A 大小與手把高度,製作與其他遊戲主機的對比圖,發現 PS5 身材堪稱史上最巨大,比以「厚重」聞名的初代 PS3 還要高大,Sony PlayStation 負責 UX 設計的副總裁 Matt MacLaurin就曾於個人社群帳號透露,關鍵原因就是為了提供散熱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史上最巨大?一張圖曝露 Sony PS5 可能的「真實身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