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戰強勢 AMD!Intel 重推高階顯示卡、新一代十奈米 Core 處理器架構也登場

2020/08/14 14:24 文/記者黃敬淳

(圖/歐新社)

繼今年年初在 CES 大會上預覽新一代「Tiger Lake」架構後,Intel 稍早除了正式公布「Tiger Lake」的更多內容,也一併確認將睽違 22 年、重新回到高階顯示卡市場,顯示 Intel 將繼續與 AMD 競爭,穩固 PC 處理器市場霸主的決心。

其中,重點的「Tiger Lake」架構,將主打升級版的「SuperFin」10 奈米製程,能帶來比一般 10 奈米製程多出 10% 的效能,並藉此彌補 Intel 遲遲無法攻上 7 奈米的製程差距,其加速時脈(Turbo Boost),則預估能穩定跑在 5GHz 以上。顯示卡方面,「Tiger Lake」則整合了新設計的 Xe 架構,具有 96 個 EUs,同時內建一個獨立的神經處理單元,其他如 Thunderbolt 4、USB4、原生 PCIe 4.0,在「Tiger Lake」上也都直接內建支援。

而至於 Intel 睽違多年終於重新跨入的高階顯示卡市場,官方則除了宣布將會在明年推出主打遊戲市場、並能支援光線追蹤的 Xe 架構高階顯卡,同時也能支援 AI 與雲端計算,為可能將成為主流的雲端串流遊戲做好準備。Intel 並預估會推出四種產品,包括 Xe LP 低功耗版、用於資料中心的 Xe HP,以及高效能的 Xe HPC 和前述的 Xe HPG 遊戲顯卡。

Xe 架構顯卡並預估會支援 Thunderbolt 4 和 USB4,同時可支援 8K 解析度和最高 360Hz 幀率。Intel 也拿出數據,指出其 Xe 獨立顯卡在效能上,將超過 AMD 與 NVIDIA 的同級競品。

Intel 並預計在 2021 年,正式推出相關產品。藉時除了公布詳細的產品線、電壓時脈與售價,也會有新一代的混合處理器架構「Alder Lake」正式登場,採用類似 ARM 架構處理器大小核的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旗艦機 Galaxy Note 20 正式登場!4 款新品也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