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ikTok 遭爆鑽漏洞!曾偷偷追蹤 Android 用戶長達 15 個月

2020/08/12 11:11 文/記者黃肇祥

(法新社)

近期面臨極大爭議的 TikTok 現在又傳出負面消息,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調查顯示,TikTok 藉由 Android 系統的漏洞,以違反 Google Play Store 規定的方式,偷偷追蹤 Android 用戶至少 15 個月。

據報導,TikTok 透過 Android 平台的漏洞,收集用戶的 MAC 位置(Media Access Control Address),該資訊得以明確辨別每一台設備的差異,進而讓 TikTok 提供更個人化的廣告內容。早從 2015 年以來,無論是 iOS 還是 Android 都禁止 App 收集 MAC 位置,TikTok 此舉顯然是不被平台允許的。

《華爾街日報》指出,目前 Google Play Store 共有接近 350 個應用程式,使用類似的漏洞默默收集 MAC 位置,且主要用於廣告定位。

TikTok 傳使用漏洞時間達到 15 個月以上,直到去年 11 月才終止,《華爾街日報》認為可能是因美國政府給予的壓力逐漸擴大,才選擇收手。對此 TikTok 向外媒《The Verge》回應,將會持續更新 App 以面對安全挑戰,現在的版本不會收集 MAC 位置,官方一向鼓勵用戶下載最新版本的 TikTok。

本次爆出的負面消息,讓 TikTok 處境更加艱辛。美國總統已經於上週簽署行政命令,要求 TikTok 出售交易需在 45 天內完成,否則將面臨停止營運,目前微軟、推特皆傳有興趣收購,是否能如期達成協議?則尚沒有最新進度。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重手推「乾淨網路」計畫!微信恐不給用、LINE 意外翻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