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喇叭不畏疫情,出貨量增長6%!全球前三大品牌最新市占出爐

2020/08/12 15: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New Voice)

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發佈最新數據調查報告指出,全球智慧型喇叭於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貨量達3000萬台,整體呈現增長趨勢,成長幅度較第一季度高出6%份額。目前排名全球前三大的智慧喇叭品牌,亞馬遜Amazon的出貨量仍持續穩居龍頭寶座,並以市佔份額 21.6% 排名第一。

其次則是 Google 推出的智慧喇叭裝置,市占份額為17.1%。值得注意的是,緊追在後排名第三,來自中國品牌的百度、智慧喇叭市占率份額增長來到16.7%,並在第二季度罕見地大幅拉近與Google 之間的差距,使得雙方的市佔差距已進一步縮減至僅有0.4個百分點。未來能否一舉超越Google,將是後續觀察的重點。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指出,今年智慧喇叭的銷售表現,雖仍持續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不過隨著亞太地區多個國家封鎖令隔離政策的解除狀態,智慧喇叭的供應問題以獲得解決,整體市場需求逐漸呈現復甦的態勢,尤以中國市場的銷售最為強勁。反觀北美和歐洲地區的智慧喇叭銷量表現,則是呈現小幅的衰退,面臨消費市場需求的放緩程度,較為顯著。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平價版」HomePod 智慧喇叭要來了?外媒爆料3大升級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