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代的眼淚!元老級筆電品牌 Toshiba 正式宣佈退出個人電腦市場

2020/08/10 14:5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Dynabook商務系列的Portégé Z30-E,重僅1.2公斤。(圖翻攝Dynabook官網)

曾在全球筆電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日系品牌 Toshiba,因不敵市場劇烈競爭,在2018年就已把該品牌旗下個人電腦業務的80.1%股權、以3600萬美金的價格出售給夏普,夏普在收購後,宣告以「Dynabook」作為全新品牌維持筆電業務的獨立運作,並於市場銷售。

近日, Toshiba 則是再度對外發表聲明表示,已將剩餘的 19.1%股權於今年6月底完成全數賣給夏普的交易。由此也意味著,深耕個人筆電產品長達35年的 Toshiba 正式退出筆電市場。

在1985年代,Toshiba 就以領先業界之姿,成功打造出全球第一款針對大眾消費市場,具備行動攜帶性的筆記型電腦,型號為「Toshiba T1100」。當時電腦用的還是黑白螢幕,螢幕尺寸為9.1x4.7吋、機身重達4公斤,搭載 Intel 8088 4.77MHz處理器、內建3.5吋磁片插槽,運行作業系統為MS-DOS 2.11,並配置可充電式電池,據悉,一台要價約近2千美元左右。該品牌所推出的筆電產品,更曾在 1990 至 2000 年期間,躍居全球五大筆電品牌之一。

你可能也想看

「複製貼上」神進化!外媒揭露新版Windows 10 「剪貼簿」功能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