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失去麒麟晶片,Mate 40系列將成最後絕版品!

2020/08/10 11:4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華為上週證實,因美國政府禁令,台積電在 9/15 後將無法再為華為手機生產其「麒麟」(Kirin)處理器,並導致之後的華為手機面臨供應鏈「斷供」的情形。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也坦承,預計在今年 9 月推出的「Mate 40」系列,可能會是採用自家麒麟晶片高階手機的絕版品。

而中媒隨後也撰文評論,認為不只華為手機,其他使用「麒麟」處理器的華為硬體產品,也將受到影響,此外,因美國政府禁令,「高通顯然無法出貨」,而三星也沒有大量出售自家 Exynos 處理器的紀錄,因此華為手機唯一可能的處理器供應商,僅有來自台灣的聯發科,但此舉卻可能讓華為「失去幾乎所有讓其與眾不同的東西」。

此外,因處理器斷供涉及所有的華為產品,加上「麒麟」處理器幾乎承擔所有華為手機的重要功能,如機器學習、相機的圖像處理器、臉孔辨識等,其影響將比禁止搭載 Google 服務只影響海外市場要嚴重得多。

中媒也認為,華為的命脈將掌握在能否找到處理器廠商合作,但即使是最有機會的聯發科,仍會讓華為手機面臨效能、成本和功能的變動,並「削弱其在海外的影響力」,且在中國國內市場「也是如此」。

有中國網友則認為,雖然不認同華為的行銷,但仍讚同其研發實力;也有網友憂心,雖然華為手機明顯比同樣被美國禁令影響的中興手機優秀得多,但「老美這麼猛攻」,真的沒有哪家公司能扛得住。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旗艦機 Galaxy Note 20 正式登場!4 款新品也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