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kon 推新軟體功能!可以把相機當成網路攝影機

2020/08/10 14: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隨著網路直播、視訊會議逐漸成為主流,越來越多傳統公司也因應時代的變化而為旗下產品增加功能,一眾日本知名相機大廠就在近期為自家的相機增加了全新功能,可以直接將相機當成網路攝影機使用。

本次出手,是由包括 Nikon、Panasonic(松下)、Canon(佳能)、FujiFilm(富士)等日廠共同合作,發布「Webcam Utility Beta」免費軟體,並率先支援 Nikon 的 DSLR 單反相機與無反相機系列,提供用戶可以直接使用 USB 傳輸線將相機的畫面直接輸入電腦,不需要透過視訊擷取卡。

將專業相機當成網路攝影機並不是很稀奇的一件事,透過視訊擷取卡等方式就能辦到,但論穩定性、局限性、自由度並不比官方直接支援來得方便。

對直播主來說這是相當方便的功能,因為對比單眼相機,市售的網路攝影機畫質經常顯得差強人意。此外對公司視訊開會、網路直播等需要長時間使用的情況下,高畫質的畫面也可以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除了相機本身的畫質外,單眼相機充做網路攝影機還有可以隨意更換鏡頭的優勢,例如用戶可以為 Nikon 相機換上超廣角鏡頭等,實用性相當高。

Webcam Utility Beta 官網下載連結

【你可能還想看】
 只剩攝影師會買?數位相機銷量遭腰斬、創史上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