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中階大戰蘋果!一張圖搞懂該買 Pixel 4a 還是 iPhone SE

2020/08/04 07: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網)

Google 正式發表全新中階機款 Pixel 4a,開出史上最低的 11,990 元,預計九月正式上市開賣。Pixel 手機少見的低價,被許多人認為是在較勁蘋果 iPhone SE(2020),兩者可說是分別代表 Android、iOS 的示範機款,究竟該買哪一款呢?以下一張圖帶你搞懂兩款機型的優劣勢。

蘋果 iPhone SE 最強大的地方在於,以中階價格搭載旗艦級晶片,A13 處理器媲美 iPhone 11 Pro,反觀 Pixel 4a 使用的僅是中高階的 S730,整體跑分雖接近 2018 年旗艦的 S845 處理器,搭配 6GB RAM 得以流暢運行所有 App,但內建 GPU 僅搭載 Adreno 618,在遊戲效能上仍落後 A13 有段明顯差距,不過基本都能順暢運行。

儘管 A13 晶片效能強大、跑遊戲非常順暢,要注意的是 iPhone SE 只有 4.7 吋螢幕、解析度也不高,遊戲體驗恐怕會有所打折扣,將是手遊族群需要取捨之處。另外,iPhone SE 最低僅提供 64GB 儲存空間,反之 Google 給到 128GB。

雙方相機都是採用單鏡頭,也有 HDR、人像模式等功能,最大差異在 Pixel 4a 完整移植旗艦級的夜拍功能,這點是 Google 手機的最大優勢。倘若有錄影需求,則可以考慮iPhone SE 的 4K 60fps。

兩款手機都十分小巧,雖然帳面螢幕尺寸有所差距,但因為螢幕佔比的關係,Pixel 4a、iPhone SE 身材十分相近,甚至前者重量更輕。續航力方面,雖然尚未經過嚴格的實測,但考慮先前 Pixel 3a 的續航,以及雙方巨大的電池容量差距,預估 Pixel 4a 還是會領先 iPhone SE。

帳面上來看 Pixel 4a 撇除處理器性能,幾乎全面勝出 iPhone SE,不過 iOS 有強大的生態服務撐腰,若是擁有蘋果全家餐的消費者,即便購買規格更好的 Pixel 4a,或許反倒會綁手綁腳吧?建議讀者還是依據自己的需求,進行挑選。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中階新機 Pixel 4a 深具台灣血統功能!5大亮點特色解密

CP值飆出新高紀錄,Google 中階新機Pixel 4a 突上架官網!售價不到1.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