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搜尋藏超驚喜「麥克風」彩蛋!輸入這組關鍵字讓網頁搖擺起來

2020/08/02 15: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Google 關鍵字搜尋功能,不時會因應特定節慶、時事話題或熱夯電影風潮,釋出隱藏版的彩蛋特效,增添用戶於搜尋時的驚喜樂趣。在2000年曾紅極美國大街小巷的「Cha Cha Slide」流行歌曲,由知名DJ Mr. C擔任演唱,他在MV中跳起改編自古巴曼波舞步,以帶有明快活潑節奏的恰恰舞,掀起恰恰搖擺舞姿的熱潮。今年適逢該支MV問世20年,Google 關鍵字也搭上這股懷舊風潮,讓網頁跟著恰恰舞動起來。

不論是使用電腦桌機、或智慧型手機,開啟 Chrome 網頁,在 Google 搜尋的輸入文字框輸入英文「Cha Cha Slide」這組關鍵字,在網頁顯示搜尋結果列表,排序最先出現的是該首單曲的官方版MV 縮圖於YouTube的文字連結,右邊則會出現一支帶有閃亮星光動畫的「彩色麥克風」圖示,記得先把裝置的喇叭音效打開。

(圖翻攝電腦畫面)

用滑鼠或用手指頭在螢幕上點選該支麥克風圖示後,接著,就會看到整個網頁向左滑動,麥克風圖示變成橘紅色的「向左箭頭」,按下「箭頭圖示」後,整個頁面又會向右滑動,箭頭圖示變成橘色的向右箭頭,這時網頁會快速地向右滑動,箭頭圖示變成一隻藍色的小兔子,依序跟著畫面變化的圖示點選,就會看到整個網頁跟著該首單曲的舞步旋律持續變展現不同滑動角度的傾斜(如上下滑動、左右傾斜甩肩滑動、頁面分割左右兩半快速交叉滑動...等),讓原本靜置的網頁狀態,變得相當動感趣味起來,呼應該支單曲的恰恰搖擺舞姿。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地圖導航怎樣最省時省力!達人級7大實用秘技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