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正逐步終止Cortana 語音助理應用 !預告最快這時間點全面關閉

2020/08/02 12: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微軟)

據外媒《The Verge》的報導,微軟(Microsoft)正在逐步地關閉 Cortana 在其他平台的支援,該公司未來將不再讓 Cortana 語音助理支援 Harman Kardon Invoke 智慧型喇叭,而其他如 iOS 與 Android 等平台也將逐步終止 Cortana 的支援。

微軟同時也宣布明年(2021)Cortana 將不再支援初代 Surface 耳機的大部分原始功能,僅支援如 Office 辦公室軟體的部分功能。

外媒指出,這代表微軟正在積極地讓 Cortana 退出智慧型語音助理市場,讓 Cortana 不用再與 Google Assistant 或 Amazon Alexa 競爭,轉而更專業化的應用,而 Windows 10 版本上的 Cortana 也已經在今年初(2020)進行版本更新,整體功能已經與初代 Cortana 相去甚遠。

(圖片來源/Windows Central)

而其他第三方 App 的 Cortana 應用,微軟也已經宣布將於今年 9 月 7 日正式淘汰,並以更專業的生產力應用取代,例如 Cortana 將正式併入 Microsoft 365 軟體,並引用部分 Windows 10  上才能使用的功能,如 Outlook 和 Teams 的語音控制。

微軟希望藉由退出語音助理的市場,來讓 Cortana 轉型成真正的輔助工具,並加強與 Google Assistant 或 Amazon Alexa 等已經專精於語音助理的公司合作。

為補償 Harman Kardon Invoke 的用戶,微軟宣佈所有已經購買 Harman Kardon Invoke 喇叭的用戶可以獲得一份 50 美元的 Gift Card,因為移除 Cortana 語音助理功能會讓 Harman Kardon Invoke 變成普通的藍牙喇叭,而購買初代 Surface 無線耳機的用戶也能同步獲得 25 美元的 Gift Card。

【你可能還想看】
 語音助理 Cortana 意外被降級了!微軟釋出 Windows 10 最新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