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便宜的 5G 手機怎麼挑? 一張圖秒懂 4 大機款規格優劣勢

2020/08/01 09: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隨著台灣 5G 服務正式啟動,手機也逐漸開始普及,對比年初 5G 手機一率是旗艦且破 3 萬元大關,從近兩個月開始,陸續出現兩萬元以下的 5G 機款,倘若你想要嚐鮮高速網路,但不想花費太多預算在手機上,下列 4 款機型或許值得參考。

盤點台灣所有售價在 2 萬元以下的 5G 手機,分別有三星 Galaxy A51、A71 5G 版本,以及 HTC U20 5G,還有昨日(7/31)才發表的 LG Velvet,以下用一張圖表讓你秒懂 4 大機款的規格優劣勢。

(記者黃肇祥製表)

目前價位最低的是三星 A51 5G,售價僅 16,990 元,各方面都與 A71 5G 十分相近,兩者在外觀與電量上也都相同,更搭載同一款 Exynos 980 處理器,價差 3,000 元主要體現於螢幕、RAM、鏡頭等細節,消費者可視個人需求決定是否升級。

現今 2 萬元價位的 5G 手機,採用的是性能接近的 Exynos 980 與高通 S765G,兩者都足以應付一般的手遊需求,也都擁有 6.5 吋以上的大螢幕、電量一率超過 4,000 mAh。綜觀 4 款機型,HTC 在基礎規格上較為大方,不只給出了 5,000 mAH 的超大電量,也是唯一擁有 256 GB 儲存空間的機款。

相機配置則以廣角和超廣角搭配為主流,A51 5G、A71 5G、HTC U20 5G 皆擁有 4 主鏡頭,另外兩顆則為景深、微距,LG Velvet 則是少了微距,其中 A71 的主鏡頭畫素來到 6400 萬,是 4 款機型之最。要注意的是,從規格上無法完整判斷相機實力,仍須進一步以實機測試多個場景才比較準確。

於規格之外,HTC 主打 Made In Taiwan,宣稱是國產首款 5G 手機,至於 LG 則是徹底將設計大翻新,讓 Velvet 在外觀上具有辨識度。至於三星除了智慧手機,還有一系列 Galaxy 手錶、耳機得以深度搭配,且旗下搭載的 One UI 也有比他牌更客製化的設計。消費者除了看規格需求,亦可以前往門市實機體驗。

若用戶不急於現在立刻更換 5G 手機,也可以等待下半年更多品牌推出新品,日前三大電信皆預告,八月開始會有一波新機熱潮,今年至少會有 20 幾款 5G 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HTC、華碩皆參戰!盤點 4 款近期開賣的 5G 重點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