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D、ARM 雙重夾擊!Intel 卻傳出 7nm 製程再度延期

2020/07/24 12: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據《彭博》報導,繼英特爾(Intel)將在未來兩年失去 Apple 這個重大客戶,今天(7/24)又爆出另一個壞消息,傳出下一代 7 奈米製程將大幅延期。

原本英特爾估計其 7 奈米製程最快 2022 年初投入量產,但經由最新的線上會議所示,英特爾無法解決「良率不足」的問題,因而保守估計將延遲至少半年以上。

(圖片來源/彭博)

自 14 奈米後,英特爾已有多年在製程技術無法超越對手,10 奈米製程也是拖延了許多年,才終於在第 10 代行動處理器上正式量產 10 奈米製程,雖英特爾新的 11 代桌上處理器確定全為 10 奈米製程,但效能、功耗均難以超越對手超微(AMD)的第三代 Ryzen 系列。

比起英特爾,超微透過捨棄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轉投台積電(TSMC)後,憑著台積電出色的 7 奈米製程,在效能方面已全面超越英特爾,消費市場也慢慢蠶食英特爾的份額隨英特爾爆出新製程再度延期的消息後,《彭博》認為市場天秤偏向超微的現象將繼續延續。

(圖片來源/彭博)

除了面對超微的威脅,英特爾也將面對 ARM 的崛起,Apple 在 2020 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推出基於 ARM 架構的「Apple Silicon」處理器,無疑讓英特爾失去 Apple 這一大客戶,而該公司的首席晶片設計師吉姆 · 凱勒(Jim Keller)的離任被外界認為將影響英特爾處理器未來的前途。

《彭博》分析,英特爾將新的處理器交給台積電製造亦是一大考量,許多競爭對手如超微、輝達(Nvidia)甚至 Apple 都是僅負責晶片設計,雖然這樣做英特爾無法完全掌握晶片生產,卻能縮減在製程上落後對手的劣勢。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ac 甩開 Intel 直攻 5 奈米!台積電成最大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