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相機大神」跳槽 Adobe!操刀新軟體與 Pixel 打對台

2020/07/22 07:21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今年五月 Google 傳出旗下的 Pixel 團隊人事大地震,最受眾人矚目的是核心相機工程師 Marc Levoy 離職,而最新消息揭露,這名「相機大神」正式加入 Adobe 著手研發新軟體,未來或可能會與 Pixel 手機打對台。

根據外媒《The Verge 》報導,知名軟體公司 Adobe 宣布,延攬 Marc Levoy 加入,將會負責開發全新的拍照軟體,目標更直指「通用相機」App,意味著拍照效果不只是建立於手機硬體,更多可能來自於演算法和軟體 AI 的分析、運算能力。

《The Verge 》透露,這套軟體也可能是一個平台,可以讓臉書、Snapchat 以及其他科技公司自行改良,研發自己的拍照功能,但具體細節 Adobe 並沒有透露。

若從 Adobe 近期的產品發表,似乎也能看出端倪,例如新推出的 Photoshop Camera,就是一款建立於「修圖」的拍照 App,能夠自動替照片合成美麗的天空。據 Adobe 向《The Verge 》表示,Marc Levoy 也將會與 Photoshop Camera、Adobe Research、Sensei AI 等團隊合作。

藉由軟體、AI、演算法來發揮打造相機功能,可說是 Marc Levoy 的拿手好戲,Google 手機最被外界稱讚的相機效能,包含 HDR+、夜拍模式、人像模式等功能,幾乎都是藉由 Marc Levoy 引導所開發成功的,他更被許多人認為是 Pixel 手機的幕後大功臣。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團隊人事大地震!外媒憂 Google 手機難保相機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