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阻擋網美照?Android 將禁止品牌預設「美顏相機」

2020/07/18 12: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許多手機品牌都會在內建的相機 App 加入「美顏、美膚」等功能,讓使用者自拍時能又更好的效果,但未來 Google 恐怕會出手制止,禁止 Android 手機預設相機直接啟動「美顏」功能。

根據 XDA 開發者論壇總編 Mishaal Rahman 發現,Google 於 Android 11 版本的 Camera API 中有一項建議更動,要求未來禁止使用 Android 系統的手機品牌,在「預設」拍照模式下,對於臉部結構、膚色、皮膚光滑程度進行編輯。

這項策略將影響許多手機品牌的相機演算法,例如華為、vivo、Oppo 都有在原始的相機 App 中,添加美顏效果,讓使用者無需額外修圖,就能達到理想中的樣子,但未來 Google 可能禁止這樣的行為。

品牌們仍舊能於相機 App 內提供美顏模式,Google 也不會阻止用戶下載修圖軟體,只是最基本的相機「預設」模式,將不再提供進階的人臉修飾。外媒《Slash Gear》分析,此舉可能是擔心社群媒體上過於美白、曲線修正的照片,影響人們的飲食方式,另外還有避免越來越嚴重的 AI「假臉」。

外媒《PetaPixel》也指出,本次 API 或也將影響 Instagram、Snapchat 等等,大量提供臉部濾鏡、拍照功能的 App 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影/值得買嗎?關於 Sony Xperia 1 II 應該知道的 5 件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