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支付方式更多元!iOS 14 洩漏 Apple Pay 將支援 QR 碼

2020/07/10 15: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Apple Pay 作為 iPhone 唯一的 NFC 支付方案,即將在 iOS 14 中有重大的改變,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傳 Apple 在 iOS 14 Beta 2 開發者預覽版中,為 Apple Pay 添加了全新的 QR Code 支付,未來 iPhone 用戶將可以透過掃條碼的方式來進行 Apple Pay 付款。

QR Code 行動支付在現在極為普遍,國內第三方支付龍頭如 Line Pay、接口支付、台灣 Pay、悠遊付等都支援可以透過 QR Code 掃條碼付款,但 Apple Pay 卻僅能支援 NFC 感應支付,無疑限制了 Apple Pay 用戶支付的多元性。

(圖片來源/截圖自 9To5Mac)

根據洩漏出來的資訊,Apple Pay 的 QR Code 支付可以雙向使用,用戶可隨機顯示一組條碼讓商家掃碼支付,也可透過相機掃描商家的條碼從手機端執行支付。

或許是因為全球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影響,QR Code 掃碼支付顯然比需要接觸的 NFC 支付更安全,可以確保用戶與店員之間的安全距離。僅管 iOS 14 出現 Apple Pay 支援 QR Code 的代碼,但官方並未透露何時釋出支援,外媒《9To5Mac》則認為 Apple 很有機會在今年底開放這個新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在台北逛市場也能刷 Apple Pay!QRcode 掃描免刷卡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