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PU 也自己來!傳未來蘋果 Mac 電腦將不再使用獨立顯卡

2020/07/08 10:4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Apple 首款針對消費者、基於 ARM 的 Mac 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問世,而從上月舉辦的 WWDC 2020 開發者大會中可以得知,Apple 將使用自家的 ARM 架構處理器,同時在效能上能與 Intel(英特爾)、AMD(超微)的處理器並駕齊驅。

而如今,不只是處理器將使用自家的,外傳 Apple 連獨立顯示卡都將捨棄 AMD 的 Radeon 系列,在 ARM 版 Mac 上也使用自家設計 APU 整合式處理器。這或許意味著代表未來 ARM 版 Mac 將不再具備獨立顯示卡的選項供消費者選擇。

除了不再使用獨立顯卡,由於 ARM 架構不支援 Thunderbolt 傳輸技術(該技術為 Intel 獨有),因此 ARM Mac 是否能使用 eGPU 外接顯示卡也是一大未知數,這或許也將影響 ARM Mac 對有影片剪輯、3D 設計需求用戶的吸引力。

雖然先前已經有測試透露 Apple 的 A12Z Bionic 八核心處理器在顯示跑分方面能與 AMD 的 Ryzen 5 4500U 和 Intel Core i7-1065G7 的 iGPU 內顯匹敵,但在 OpenCL 的測試上卻沒有那麼險著。外媒《Wccftech》並認為,這可能是因為 macOS Big Sur 的 Rosetta 2 編譯仍不完美所致。

消息也指出,Apple 未來將推出 12 核心的 ARM 處理器,具備 8 個計算單元與 4 個效率單元,預計運算和顯示效能也將比 2020 年新一代的 A14 Bionic 處理器更強。

【你可能還想看】
 足以挑戰 AMD、Intel!蘋果首款 ARM 架構 Mac 電腦跑分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