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劇族別上當!Email 收到 Netflix 帳戶停用通知信,恐是釣魚詐騙

2020/07/05 15: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

擁全球付費訂閱人數已破1.8億萬的網路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近來再度成為網路犯罪份子鎖定的目標。

英國詐騙與網路犯罪通報中心「Action Fraud」於近日在官方推特發出一項警告指出,今年六月期間,至少已收到超過1400多筆用戶的檢舉通報,近來又有不肖網路詐騙集團,以假冒 Netflix 官方名義向用戶發出藏有惡意詐騙連結網址的釣魚電子郵件,聲稱因信用卡付款處理問題 Netflix 帳號已遭暫停使用的通知訊息,若不盡快更新信用卡資訊,將無法繼續使用該平台服務,藉此引誘用戶點擊連結至偽裝版的 Netflix官網頁面,並進而竊取用戶的 Netflix 帳密與信用卡號等機密資料。

此外,也呼籲 Netflix 用戶,近期若有收到上述聲稱來自 Netflix 官方發出的可疑電子郵件時,務必提高警覺,不要任意開啟郵件內容,若不慎已開啟郵件,也不要點擊該郵件提供的任何網址連結、或回覆該封郵件,以免個人信用卡資訊遭不當竊取。

(圖翻攝英國詐騙與網路犯罪通報中心「Action Fraud」推特官方帳號」。

事實上,類似假冒 Netflix 官方名義 發出網路釣魚郵件的詐騙手法,先前已曾流傳過一陣子,近期則是再度重出江湖。針對聲稱來自 Netflix 的網路釣魚或可疑電郵或簡訊時,用戶該如何辨別真偽?據 Netflix 官網說明中心的網頁指出,「我們絕對不會透過簡訊或電郵要求您提供個人資訊。這類資訊包括:信用卡或轉帳卡號碼、銀行帳戶資料、Netflix 密碼」、並強調「我們絕對不會透過第三方廠商或網站要求付款。如果您收到簡訊或電郵要求提供上述資訊,就不會是 Netflix 發出的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玩FaceApp 小心變成冤大頭!刪除仍會扣款、取消訂閱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